诺德优选30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诺德优选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优选30混合,代码570007)03月29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30元,累计净值为1.4830元。

  诺德优选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30%,今年以来收益11.76%,近一月收益4.66%,近一年收益0.41%,近三年收益24.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霞辉,自2017年04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弘药业(持仓比例7.0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3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4%)、大亚圣象(持仓比例4.8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51%)、中新药业(持仓比例4.4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97%)、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9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88%)、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方面,12月份固定投资增速5.9%,全年累计同比5.9%,12月份消费增速8.1%,全年增速9%,限额以上消费增速下降很快,12月份出口增速下滑到5.4%。2018年地产新开工、施工面积增速分别是17.18%,5.22%,属于为数不多的亮点。预计2019年出口、房地产销售、工业增加值增速会进一步下行,具有滞后性的地产新开工增速也会回落。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价值选股”投资风格,坚持“精选个股”策略。重点配置了医药、电力、轻工、金融、TMT等行业。持仓主要集中在业绩成长确定、估值相对较低个股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7元,累计净值为1.32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未来一年本基金看好以下三个主线的投资机会。第一方向,2019年能源、原材料价格大概率下行,过去几年一些中游产业一直承受成本压力,将迎来比较好的盈利窗口,比如一些原料占比高的机械、电力、包装、纸品、啤酒、家电、Led等产业。第二个方向是政策对冲的板块,经济压力加大了,基建和地产会成为政府对冲的工具。最后就是可以穿越周期少数成长股,不受医保限制的品种、5G这些都会出现投资机会,报表上如果有些公司还可以证明自己的成长性,行情还会延续。我们一直坚信“价值投资”,力求给投资者最大的回报。巨大的消费升级需求是中国在全球最强大、最独特的优势,是欧美日发达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无法比拟的。另外新经济兴起不可忽视,物联网、智能化、5G都将是不可逆的浪潮,为此,本基金精选大消费和新经济板块,获得确定收益,力求避免短期波动对长期投资的扰动,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