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益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万家瑞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益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635)03月29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69元,累计净值为1.3469元。

  万家瑞益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68%,今年以来收益12.30%,近一月收益4.02%,近一年收益8.25%,近三年收益33.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文宾,自2017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3%。

  周潜玮,自2018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城控股(持仓比例7.00%)、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18%)、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9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0%)、贵阳银行(持仓比例2.41%)、万科A(持仓比例2.13%)、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90%)、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75%)、绿地控股(持仓比例1.74%)、海信电器(持仓比例1.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数据基本保持稳定,外部压力有所体现。受到机构风险偏好下降的影响,社融等货币数据有一定程度的波动。央行适时对冲之下,机构风险偏好逐步上升,权益市场触底反弹,债券市场全年走强。无风险利率的逐步下行,与当前经济整体情况比较符合,有利于银行类金融机构,向非银类金融机构以及实体企业进一步输送流动性以及信用扩张。本组合的固收部分一直采取低久期策略,上半年以同业存单为主,下半年以高等级短融为主,基本没有信用风险。固收的策略采取稳健低波动的组合构建思路,适度降低整体组合的波动性。2018年市场演绎出单边熊市的态势,这与过去我们经历的08年、11-12年和15年大熊市完全不同。之前几轮熊市大部分因素来自于经济周期或者经济本身,但是18年的熊市夹杂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因素,这点是前几轮股市低潮期所没有出现过的。而中美贸易摩擦谈判中美方的反复多变,也加剧了国内A股及海外市场的波动。所以总的来说,这些因素导致市场在2018年对未来国内经济增速的预期从年初的偏乐观转为非常悲观。其次,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国内流动性也比较紧张。所以2018年国内股市出现了盈利预期和估值的双杀局面。我们基于对经济下行的判断,坚守了逆周期的行业布局。在蓝筹股中主要布局对处于估值底部银行和地产,在一季度捕捉到了风格切换的机会,参与了成长股的行情,二季度从基本面的角度把握了医药股的一波上升机会,下半年也阶段性的参与了券商和基建板块的交易,同时配置了区域经济主题相关的个股。从效果上来看,产品净值表现较大程度跑赢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瑞益A基金份额净值为1.19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9%;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瑞益C基金份额净值为1.17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9年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抬升,但从经济大周期的角度考虑,经济仍有可能继续承压,企业盈利情况并未显著改善,信用违约事件可能会继续发生。预期央行仍将保持稳健中性的政策方向,维持无风险利率的相对稳定。本组合的固收部分将继续保持稳健低波动策略,做好流动性管理,适时对冲组合整体波动。我们认为市场正处在一个长期的底部,对后市偏乐观,今年资本市场有可能开启一次较大级别的牛市行情。虽然今年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整体幅度可控,且市场已经提前反映。我们不应因经济下行存在的问题而过度低估实体经济的韧性。从情绪上看,中美两国的贸易谈判会持续推进,虽然持续的时间可能较久,但阶段性反复的概率降低,悲观情绪有望修复。从估值上看,市场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并且无风险利率下行仍有空间,美联储加息节奏已经放缓,中美利差约束有望随之减弱,年初已经进行全面降准1次,目前通胀压力不大,因此年内1-2次定向降准比较确定,甚至不排除年中有进一步降息的可能,货币政策提供了较为宽松的环境。从资金面上看,随着央行增信、国资纾困等各类行动为企业短期流动性和资本市场拆雷,未来不确定性逐渐回落。打破刚兑也会推动资产配置需求分层,高收益标准化资产的需求将会增加。海外资金方面,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占比提升速度可能超预期,同时A股确定将于今年6月将纳入FTSE指数体系,都有望带来增量资金。虽然短期引入的资金量相较全市场容量仍较为有限,但外资的强定价属性和国际化加速的信号意义不可小觑。当前改革预期逐渐升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了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国内财政货币政策及深化改革的力度不排除有超预期的可能。备受期待的科创板在年内大概率推出,资本市场的改革正在不断推进。我们看好低估值高分红板块的中长期配置价值以及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行业上我们主要关注低估值高分红的银行、地产,“逆周期”调节和“稳增长”受益的基建,存在预期差和相对滞涨的周期板块,以及代表高端制造的新能源和5G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