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可转债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兴全可转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可转债混合,代码340001)03月29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68元,累计净值为3.7618元。

  兴全可转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8.36%,今年以来收益14.54%,近一月收益4.08%,近一年收益8.09%,近三年收益23.34%。

  兴全可转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4次,累计分红金额51.4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虞淼,自2019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1.80%)、林洋能源(持仓比例1.58%)、深信服(持仓比例1.04%)、光大银行(持仓比例0.9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0.9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0.73%)、东江环保(持仓比例0.70%)、航天信息(持仓比例0.69%)、华宇软件(持仓比例0.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外经济错综复杂,美联储加息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使得资本市场及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较大波动。国内经济的不确定性也有所增加,中美贸易摩擦加大了进出口的不确定性,同时去杠杆的大背景制约了投资增速的回升,房地产销售的回落在下半年逐步体现出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逐步显现。政策层面上,今年进行了几次定向降准,财政政策也有继续宽松的趋势,但政策的边际宽松或只能起到托底的作用,更多的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而像之前那样大水漫灌、继续刺激经济很难再发生。2018年全年权益市场走势偏弱,年初股指在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冲高,之后持续下行。全年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4.59%,创业板指下跌28.65%,板块间仍有一定的分化,餐饮旅游、银行板块跌幅相对较小,而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行业跌幅较大。转债市场受正股下跌拖累以及信用下沉影响也表现不佳,但整体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中证转债指数合计下跌1.2%,而多数转债下跌,个券平均跌幅超过5%。截止年底,2/3左右的转债已经跌破面值,甚至有些转债已经跌破债底。2018年以来利率债及高评级信用债表现较好,主要是对经济预期较悲观和避险的需求。操作上,转债和股票保持中性仓位,很多股票和转债经过大幅调整后均出现了中长期配置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贸易摩擦的反复和出口的不确定性,以及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使得宏观经济的下行的压力仍存。同时,流动性的宽松预计将从银行间逐步扩散,财政政策的陆续出台将起到托底经济的作用,随着去杠杆的缓和,信用环境有望边际改善。权益市场的估值处在相对低位,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市场对于企业盈利增速的下行也有一定的预期,在政策趋向友好的背景下,预计会有结构性的机会。转债经历了持续调整后,也具备了良好的配置价值。2019年在权益和转债的配置上,将会更积极一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