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天治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中国制造2025,代码350005)03月29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655元,累计净值为2.1655元。

  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6.55%,今年以来收益21.19%,近一月收益8.70%,近一年收益3.07%,近三年收益48.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耀文,自2015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73%)、太阳能(持仓比例2.78%)、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48%)、苏垦农发(持仓比例2.08%)、万科A(持仓比例1.49%)、比音勒芬(持仓比例1.0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0.9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0.92%)、蓝光发展(持仓比例0.84%)、森马服饰(持仓比例0.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资本市场表现不佳,90%以上的资产出现负收益,“逢8魔咒”对全球金融的冲击继续应验。A股市场在2018年无可避免出现较大调整,本基金虽然勉强跑赢基准及指数,但还是没能很好控制住回撤。宏观方面,本基金年初对地产投资和销售有较好韧性的预测基本准确,地产的超强景气也是2018年经济的支柱。尤其上半年局部地区出现销售过热、房价快涨的情形,而下半年伴随地产的明显降温。但以汽车销售为代表的可选消费品出现明显下滑,包含很多地产后周期行业如定制家居等行业景气度都有提前下滑的态势。很多人判断地产火热对其他消费的挤出效应十分显著。社零数据超预期下滑同样表明居民购买力的下降或是购买意愿的下降。本基金二季度过分关注地产链的景气度没能及时减仓造成超越指数的回撤。同时,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直接影响经济的中长期预期,制约全年市场的风险偏好。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在年底坠入谷底,但核心资产却展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外资在整个2018年度逆势加仓中国核心资产,在2017年相关标的涨幅巨大的前提下,相关标的依然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部分标的外资已经具备定价权,本基金判断中国的漂亮50时代还在逆周期的演绎。本基金认为这些核心资产也会在这轮经济的转型升级中获得更加明显的竞争优势。本基金投资框架是基于宏观的行业配置beta和中国制造的alpha,中国制造2025是中美贸易摩擦的主要诱因,行业补贴消失逻辑冲击光伏、电子等中国优势制造业。相关行业出现深度调整,拖累机械制造等行业景气度。相关板块的深度调整直接影响本基金净值。下半年带量采购对医药板块的商业模式产生巨大冲击,本基金的相关配置也产生较为明显的回撤。这些行业都是本基金亏损的主要行业。未来本基金将更加紧密跟踪产业政策和公司动态,分散投资释放风险,争取继续提升持仓的风险收益比。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86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2%,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2019年资本市场环境好于2018年,中国已经经历了一场类危机的金融紧缩,未来政策红利会明显提升市场风险偏好。2019年经济可能会筑底,但回暖迹象很难出现,经济转型升级可能需要较长过程。2019年房地产市场不必太过悲观,高周转房企的业绩确定性非常高。2019年海外经济可能是主要变数,综合来说对A股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可能较为有限。2019年核心资产或仍有较好的相对收益,海外和增量资金配置需求叠加低估值的吸引力。风险警示:中国宏观杠杆依然较高,加杠杆空间有限;全球通胀预期可能升温;供给侧改革放松影响行业格局;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