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长城行业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行业轮动混合,代码002296)03月29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58元,累计净值为1.1058元。

  长城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8%,今年以来收益3.23%,近一月收益2.81%,近一年收益3.83%,近三年收益9.8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廖瀚博,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发生了较为深刻的变化,贸易保护主义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主要经济体也逐渐走向分化。国内经济继续保持较快速增长,全年GDP增速达到6.6%,高于年初6.5%的政策目标,投资、出口和消费都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三大攻坚战继续深入推进,“一城一策”的地产调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房价整体表现平稳。但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下,经济增速也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整体经济形势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经济政策也围绕着稳增长的目标来进行,更加强调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通胀方面,全年CPI增速维持在较低水平,尽管有非洲猪瘟及寿光水灾的影响,但生猪和蔬菜价格整体仍维持在低位。原油价格在四季度的大幅下挫,也缓解了市场对于通胀走高的担忧。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加,货币政策也逐渐放松,2018年全年央行实施四次降准,并推出TMLF等工具来降低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货币市场的流动性整体而言较为宽裕,资金利率维持在低位,长端和短端的债券收益率都有明显下行,其中:10Y国债收益率下行75bp至3.13%,10Y国开债收益率下行120bp至3.62%,1y国债收益率下行140bp至2.38%。但与此同时,随着信用风险的不断暴露和违约事件的增加,较低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并未跟随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出现大幅下行,信用利差一度有所走阔。本基金在2018年继续稳健运作,债券保证期限匹配,并逐渐降低权益类资产配置,确保了保本周期的平稳到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大的压力。从外围环境看,中美贸易争端将长期存在,贸易顺差可能向逆差转变,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从内部环境看,出口增速下行,制造业投资低迷,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尚未触底。尽管如此,但我们对市场保持中性态度,不乐观,不悲观。2019年仍将延续2018年思路,坚持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精选具备成长性的标的,有望通过自身成长,超越周期,继续创造良好的汇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