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锦升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夏新锦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新锦升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4050)03月29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40元,累计净值为1.1040元。

  华夏新锦升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6%,今年以来收益12.70%,近一月收益3.02%,近一年收益4.25%,近三年收益--。

  华夏新锦升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镇江,自2017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经典(持仓比例5.0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9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2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76%)、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64%)、埃斯顿(持仓比例3.54%)、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4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97%)、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所回落。在内外部的一些压力作用下,整体形势弱于2017年。上一年的去杠杆使得部分领域资金收紧,特别是非标途径的融资方式的收缩,使得地方政府收支压力加大。资金的收紧也导致民企经营风险放大,而这反过来又导致部分高杠杆民企的资金链条进一步断裂。国内投资、消费均呈下行走势。特别是进入下半年,企业和居民信心下降,汽车、家电、手机等消费品增速下降明显。外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短期内由于“抢出口”效应,对美出口仍未受较大冲击,但后续可持续性令人担忧。国际方面,除了美国经济在减税的作用下一枝独秀,其他各国经济都表现不佳。面对如此形势,政府自年初开始就对政策进行了一些调整。2月份开始,央行即开始逐步放松货币政策。资管新规虽然颁布,但对部分条款略有松动,设置了一些过渡期以缓解金融机构压力。下半年,出台了诸多刺激经济的政策,比如减税,鼓励银行放贷等,发改委也同步加快了项目审批。债市方面,市场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特别是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由于融资环境恶化,部分民企和城投出现困难,信用风险有所增加。股票方面,受上述基本面因素影响表现不佳。报告期内,本基金债券部分的投资策略主要是增加久期,并保持一定的杠杆水平,持仓上以持有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股票方面,前三季度保持了较低的仓位,第四季度基于市场估值基本合理,政策开始发力,组合提升了仓位,特别是增配了超跌的稳健成长股。股票的主要负向收益来源于行业上配置了券商,以及个股中配置了受经济下行影响较为严重的汇川技术。在宏观经济承压的环境下,中观行业与市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制约,很难独善其身。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夏新锦升混合A份额净值为0.935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预计经济将会小幅放缓,上半年压力会更大一些。除了中美贸易谈判具有不确定性外,国内企业信心不振会带来或多或少的增长压力。预计政策会密集出台以提振经济。货币政策将继续宽松,央行可能会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市场利率保持低位平稳,并推动资金进入市场经济。财政政策除了减税外,也会在基建等领域发力。当然,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速度在下降,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政策发力点必须集中在提升增长红利,增强经济活力,并控制杠杆水平的上升速度,在一定程度上优化资产负债表。在这种背景下,虽然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没有2018年那么大,但仍有一定的下降机会,上行的概率不大。同时,部分领域的信用风险仍值得重视。随着股票市场估值回落到低位,在流动性改善的环境下,尽管盈利仍延续下行趋势,但权益类资产有望企稳并阶段性反弹。2019年,本基金将维持偏高的杠杆水平,持仓品种将以高等级债券为主。可转债方面,坚持精选品种,波段操作。股票方面,能否消化2018年以来外部政经环境波动和内部经济下滑的不确定性来源,是投资的关键。配置上,我们将更看重相应中观行业的中长期前景,选择配置具备代表中国高端制造潜质的新制造业与代表新兴消费群体的新消费公司。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