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66)03月29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50元,累计净值为0.9350元。

  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9%,今年以来收益19.26%,近一月收益6.01%,近一年收益-1.68%,近三年收益1.8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思,自2015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锐科激光(持仓比例2.42%)、深信服(持仓比例2.17%)、航天发展(持仓比例1.99%)、中国中车(持仓比例1.8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1.7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7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1.70%)、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68%)、中航电子(持仓比例1.67%)、坤彩科技(持仓比例1.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2018年的整体宏观经济在上半年掺杂着大家对经济增长形势的分歧,去杠杆由金融市场转战实体经济,降准,以及中美贸易战等诸多因素,导致上半年市场环境十分复杂,除了在2月份-3月份中小创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市场各指数主要以调整为主。进入2018年下半年,市场对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逐渐一致,叠加外围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发酵,经济层面内忧外患,市场进一步加速调整,进入四季度后,伴随着一些稳增长政策的出台,市场逐步企稳,但也是在底部不断震荡。在市场持续调整的过程中,基金仓位保持在较低水平,同时增加了部分行业龙头个股以及低估值滞涨品种的持仓。在投资策略方面,2018年主要采取自上而下为主,精选个股为辅的投资方法,首先选择在未来3-5年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或者维持高位的行业和主题作为主要的布局方向。然后在这些行业和方向中选择基本面和估值匹配度相对较高的个股进行重点配置。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能够穿越周期的更多是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具备科技创新属性的行业和个股,因此重点配置方向为高端制造、民参军、传媒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4元,累计净值为0.7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的市场表现已经体现了部分市场对2019年的经济增速预期,站在目前的时点,市场对于2019年整体宏观经济运行的轨迹分歧并不是很大,市场普遍预期2019年整体宏观经济增速将会进一步放缓至6-6.5%,企业盈利随之下滑。总的来看,2019年经济下滑的风险主要源三方面的因素:第一,是经济自身运行的周期。第二,外围经济的不确定性。第三,去杠杆背景下,货币扩张向信用传导何时落地。流动性方面,经过2018年货币政策转向,预计2019年将会继续延续2018年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美联储有望停止美国的加息周期,也为国内的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一定的空间,因此预计2019年国内将会开启降准周期,预计将会有持续的降准出现,同时不排除将会进一步有降息的空间。因此整体来看,预计2019年整体流动性相对宽松,对于市场估值有一定的支撑左右,预计可以有效的对经济下滑形成对冲作用。经过对市场的展望,站在现在的时点,2019年市场将是分子分母同时向下的情形。企业盈利下滑,同时市场估值处于相对底部区间。政策托底市场的迹象明显。那么今年主要的投资思路分为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依据政策的方向选择政策有所倾斜的方向。第二,是选择行业自身盈利景气周期向上的。从具体投资方向看,主要看好三条主线,第一是政策倾向方向,主要是5G、基建、地产。第二是行业景气周期向上的板块,主要是军工以及农林牧渔。第三是估值充分反映行业悲观预期,基本面边际出现变化的行业,主要是传媒。另外随着外资对国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关注外资企业的资金流入时间和流入方向也是2019年重点策略。另外我们将根据整体宏观经济的运行以及市场走势的变化,及时对仓位进行调整,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