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鑫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建信鑫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鑫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4668)03月29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03元,累计净值为0.9703元。

  建信鑫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7%,今年以来收益9.50%,近一月收益3.07%,近一年收益-1.8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洪昀,自2018年0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7%。

  王东杰,自2018年0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7%)、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3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13%)、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6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40%)、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11%)、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0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0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成立于1季度,基金成立初期,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管理人采取了比较谨慎的建仓策略,保持较低仓位。自2季度开始,基金管理人逐渐提升基金仓位至中等偏低水平并一直保持,在市场出现较大下跌的情况下,适当控制了净值下跌的幅度。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偏向大中市值风格,并适度分散,以控制组合总体风险。管理人还运用货币市场工具,在满足日常申赎等流动性需求的前提下,对未投资于股票市场的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实现基金的保值与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建信鑫泽A净值增长率-11.39%,波动率0.58%,建信鑫泽C净值增长率-11.87%,波动率0.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2.43%,波动率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报告期大部分时间内,A股市场受到了来自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债务压力加重以及国际贸易摩擦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因扰,市场下跌幅度超过了年初多数投资者的预期,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在报告期末,上述不利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随着中美两国领导人的会晤以及谈判重启,贸易摩擦有望得到解决。宏观经济政策逐渐转向强调控风险,货币财政政策亦朝更积极的方向转变。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过于悲观的情绪有望得到修复,从而带动市场转暖。中国经济在过去40年左右的时间内,实现了长时间、高速度的发展,并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目前的经济体量下,继续保持超高速增长并不现实。但经济增速是否能够达到潜在值,在经济增速下行过程中,如何协调诸如债务、汇率、资产价格等多方面宏观经济变量的平衡,将影响信息修复后的市场的发展演变。外部经济环境中,贸易摩擦最终以何种方式解决,也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基金管理人将继续保持对各种影响市场发展变化的因素的高度关注,努力将投研团队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投资决策,利用本基金投资比例灵活的特点,通过适当的仓位控制、均衡的行业与风格配置、适度分散为主的策略,进一步优化组合配置,力争给持有人带来理想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