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致远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泓德致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致远混合C,代码004966)03月29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89元,累计净值为1.1789元。

  泓德致远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89%,今年以来收益19.82%,近一月收益4.57%,近一年收益13.0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邬传雁,自2017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视源股份(持仓比例8.6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75%)、我武生物(持仓比例6.2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86%)、新经典(持仓比例4.57%)、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5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05%)、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04%)、苏试试验(持仓比例1.4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整体略有回落但回落力度非常有限,整体表现符合预期。中美贸易战第一次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不断演变成远超过大多数人预期的态势,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本基金认为中美贸易战最终会沿着理性方向发展,并没有许多人想象的那么悲观。管理层在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及时减缓去杠杆速度,并适时采用了适度宽松的调控基调,货币资金呈现逐步偏宽松态势。2018年A股市场上半年良好的结构型牛市在下半年受阻而急转直下,市场持续下跌触发了许多上市公司质押平仓线,导致A股市场出现历史上少有的悲观情绪。全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严重低于年初的普遍预期。2018年利率债债券市场持续处于牛市过程中。本基金在2018年坚定地坚持长线思维的资产配置和组合构建思路,在股票估值偏低的情况下全年维持高比例的股票配置比例和股票组合结构的相对稳定。2018年本基金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的管理与文化层面研究力度,持续对光伏、人工智能、万物互联、云计算技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深入学习与研究。经过反思,本基金在2018年开始弱化行业的机械性配置,而是在超长期朝阳行业范围内选择优质企业即可,不再强调某些行业一定要配置多少比例;因为有些超长期朝阳行业的企业赚钱比较容易,缺乏变革的动力,反而优秀的管理层比较少,需要更加精心的选择。股票组合策略方面,从持有人的长期利益出发,坚定地规避个股长期风险,提高了个股选择标准,并增设了个股风险分析流程,挖掘了4只管理和文化非常优异的上市公司股票,同时及时踢除了超过6只公司管理和文化层面低于预期的上市公司股票,在2018年超预期大幅波动的市场中有效降低了组合的回撤。股票池数量的短期下降导致个股集中度短期提升。另一方面,持仓的大多数优质股票在2018年4季度出现大幅补跌行情,本基金在这些进一步严重低估股票的下跌过程中加大了买入力度,导致个股集中度短期进一步提升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可转债市场存量仍然较低,组合维持了相对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致远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4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4%;截至报告期末泓德致远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3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4.5.1宏观经济和行业展望经过2018年的经济适度回落后,管理层适度放松调控的基调将持续,本基金认为中短期经济整体存在较低的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不大。本基金对于强周期行业将持续保持非常谨慎的预期,坚定看好长期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和立体化新技术爆发的医药医疗、传媒、人工智能、万物互联、虚拟与现实、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新技术应用的方向,以及新技术的中游云计算、通信产业链、上游半导体行业。4.5.2证券市场展望2018年全年债券市场的超预期上涨降低了固定收益资产的中长期配置价值,绝对收益水平相对于优质股票明显缺乏吸引力。可转债的估值水平回落后又回升到了鸡肋区域,但正股股价的恢复动力却在增强可转债的投资价值。2018年A股市场在股票估值较低的位置又进一步大幅度下跌,本基金认为2019年A股市场向上的收益将大于向下的波动,至少是一个平稳修复的市场。4.5.3配置和组合策略2019年本基金将继续坚持大类资产配置结构和行业配置结构的基本稳定,股票配置比例不做比较大的变动,债券内部可转债的配置比例也将维持相对稳定。股票行业上,仍然主要关注医药医疗、电子元器件、光伏、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传媒等行业。随着2019年3到5只新的优质股票逐步加入股票池,股票组合集中度在目前较高水平上将有所下降。随着可转债供给进一步加大,本基金可以在更大的可转债池中选择投资标的,2019年本基金可转债组合将逐步优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