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转型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长城转型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转型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96)03月29日净值上涨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91元,累计净值为1.0091元。

  长城转型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91%,今年以来收益9.57%,近一月收益1.64%,近一年收益-4.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波,自2017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96%)、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21%)、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18%)、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03%)、中国交建(持仓比例1.98%)、思创医惠(持仓比例1.96%)、万科A(持仓比例1.9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1%)、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经历了证券经历了历史第二大熊市,各个板块均无法逃脱下跌的风险。中国经济在经过了去杠杆,贸易战等不利因素下挤掉了泡沫,增速已经放缓到6.5%。但股市的下跌只是将估值降低,企业的利润的大幅下降要等到2019年,经济的底大概率在19年下半年到来,但是上市公司的盈利拐点会更加漫长。本基金在报告期由于不看好市场采取了低仓位的操作策略,在选股上选择ROE高波动率低的大市值蓝筹股。该策略成功抵御了大部分市场下跌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仍然会是艰难的一年,不利的因素主要是企业的利润增速还在下坡中,企业的贷款意愿不足,有利的因素是货币政策已经走向宽松,贸易战也得到缓解,科创板也即将推出,证券市场在19年会迎来逆周期的股票的估值修复,比如5G板块,地产板块、基建板块等,创业板等小市值股票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机会可能会处在个股而非板块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