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盛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长盛盛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盛辉混合C,代码003170)03月29日净值上涨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44元,累计净值为1.0744元。

  长盛盛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5%,今年以来收益14.46%,近一月收益5.85%,近一年收益-2.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衡,自2016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5%。

  李琪,自2016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51%)、上海电力(持仓比例2.16%)、东软集团(持仓比例2.15%)、卧龙电气(持仓比例1.78%)、生益科技(持仓比例1.4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1.19%)、世茂股份(持仓比例1.15%)、爱建集团(持仓比例1.13%)、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08%)、西藏珠峰(持仓比例1.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报告期内行情回顾2018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内外交困,稳中趋缓。国际方面,一是贸易摩擦持续升级,虽然我国对出口依赖度已经降低,但出口作为前些年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因素,对后续经济走势仍会带来较大影响;二是外围经济持续向好带动货币政策收紧,与我国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步调相异。国内方面,投资和消费增速回落,特别是基建投资增速受制于债务风险管控、资金来源减少出现快速下降;地产投资在低库存的背景下保持较高增速,但地产调控仍然保持高压;制造业投资低位回升,但企业经营出现明显分化,下游、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收缩,经营压力持续加大,为后续制造业带来不确定性。居民杠杆较高导致消费被挤出,消费缺乏支撑。为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宏观调控政策做出适度调整。货币政策方面,中性偏紧的政策取向有所放松。金融去杠杆政策力度和节奏放缓,资管新规细则有所松动。央行适度增加中长期流动性供应,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2018年1月、4月、7月和10月四次定向降准,并搭配中期借贷便利、抵押补充贷款等工具投放中长期流动性,资金利率中枢较年初明显下移。引导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化,鼓励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2018年全年债市整体偏暖。债券市场受经济放缓、通胀温和、货币政策放松、流动性充裕、贸易摩擦加剧、权益资产下跌等多重利好因素推动,债券到期收益率较年初大幅下行。报告期内,A股市场在2018年1月短暂冲高后回落,呈现持续盘跌走势,深市弱于沪市,市场整体成交活跃度明显下降。报告期内,IPO发行基本延续每周一批的常态化发行节奏,但每批IPO家数和募集总金额减少,上市新股平均开板涨幅整体较过去有明显下行,部分次新股出现破发,新股申购收益收敛。2、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策略分析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稳健操作思路,有针对性地加强基金投资者结构与组合资产流动性的匹配管理,密切跟踪基金规模变化,积极应对可能存在的大额赎回。本报告期内,固定收益资产配置抓住市场资金利率的有利时机,坚持以中短期利率债等标的配置为主,保持组合流动性,较好控制了利率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本报告期内,在股票配置上,本基金由之前参照上证50指数转向参照中证500指数,精选沪市成份股,进行底仓配置以参与新股网下申购。虽然股票配置相对稳定,但受制于基金规模,股票仓位仍相对较高,随着股票市场调整,基金组合净值受到较大拖累。本报告期后期,由于股票底仓市值低于6000万元原因,未积极参与新股网下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8%;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从全球视角看,在贸易战博弈明朗之前,紧缩大环境对于非美经济体的冲击趋势仍难以扭转。从国内视角看,在大规模实质性宽松政策实施前,股票市场虽然可能存在结构性的机会,但发生系统性趋势转变仍在酝酿。预期未来随着宏观政策转向边际叠加,经过传导机制后,持续调整的权益市场有望在“稳杠杆”环境下出现修复。债券市场方面,维持宏观经济下行、通胀温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判断,预计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整体仍有利于债市。一方面,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仍存,货币政策取向或将维持放松,金融去杠杆政策力度和节奏放缓,资管新规细则有所松动,货币宽松格局下,流动性总体维持充裕。另一方面,短期不利因素对债券市场的冲击和扰动也需要关注,如通胀预期升温、宽信用和扩基建超预期以及美联储持续加息的累积效应。但我们认为债券市场短期的调整振荡或带来波段交易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