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夏经典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典混合,代码288001)03月29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10元,累计净值为3.3810元。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4.92%,今年以来收益15.77%,近一月收益4.43%,近一年收益-2.75%,近三年收益-1.29%。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1.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佟巍,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电国际(持仓比例6.46%)、华能国际(持仓比例6.39%)、皖能电力(持仓比例5.76%)、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06%)、中金黄金(持仓比例5.05%)、银泰资源(持仓比例3.71%)、长源电力(持仓比例3.2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0%)、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87%)、吉祥航空(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国内经济经历了比较典型的库存周期见顶回落的过程。生产系列的数据显示,国内宏观经济经历了年初加速向上,年中见顶,之后快速回落的过程。从产出缺口看,年初国内经济加速向上,在5月份达到高点,之后快速回落。从PMI看,年初以来PMI总体呈现加速扩张态势,并且在5月份达到本轮最高点51.9,之后开始回落,并且在12月份跌至49.4,从扩张转为收缩。从宏观经济的需求侧看,投资和消费几乎全面下行。地产方面,销售面积增速缓慢下行,但全年仍维持了正增长,好于市场预期。尤其是地产新开工增速,下半年维持高位,表现出不同于跟随地产销售增速的历史规律,一方面体现了开发商抢开工进度加速回款的心态,一方面也解释了本轮工业商品牛市持续时间超预期的重要动力。基建增速快速回落,从去年底的接近20%回落至今年底的个位数。但基建增速在4季度已经开始企稳并且小幅反弹,也体现了下半年政府对冲经济下行手段的效果。消费增速超预期下行,社会零售总额增速在4季度基本稳定在8%一线,汽车销售增速大幅下行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国内经济超预期下行,除了经历周期性因素的下滑之外,内外部超预期因素共振也是重要因素。内部主要是去杠杆的力度超预期,上半年政府坚定执行去杠杆政策,收缩影子银行的规模,加剧了周期拐点到来的时间和库存周期下行的力度。外部自2月份开始的中美贸易战,美国部分加征中国商品的关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微观主体对未来经济的信心。金融市场方面,A股市场指数在一月份冲高到本轮最高点3587,之后全年回落,本轮股市顶点领先库存周期顶点4个月。股票表现风格上,基本与经济周期所在位置相对应。上半年在经济周期上行阶段,优质成长股表现优秀,下半年随着经济失速出现补跌,4季度在经济悲观预期下,防御类资产表现良好。债券市场方面,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全年稳步下行,从年初的4%下行接近100bps。商品市场方面,南华工业品指数全年震荡横盘在2100点,明显强于所处周期位置应有的表现。我们认为,股票和债券均反映了这两个市场对于国内经济的悲观预期,相互印证和呼应,而商品市场表现强势主要是供给侧改革影响和地产新开工异常强势的共同作用。组合管理方面,上半年组合主要配置了质地较好的成长股,包括白酒、部分高增速的TMT、医疗服务等。下半年减持了包括白酒在内的大部分消费类股票。由于判断经济仍将惯性下行,组合配置了部分受益于经济衰退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黄金矿业类等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这一年对于投资者而言将是异常复杂的一年,宿命与反抗将会贯穿全年。从多周期的角度看,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库存周期方面,中国全年大概率落在库存周期下行期之中,下半年将好于上半年。但从美国的经济数据看,美国在2018年年末已经开启经济下行周期,换言之,2019年将是中美经济共振下行的年份,中国将先于美国达到本轮库存周期的低点。从商品周期的角度看,本轮商品周期自2011年见顶回落,开启熊市,在2016年开始熊市反弹,已经运行三年,但行将结束,2019年商品周期大概率重新延续熊市格局。如果说周期是经济的宿命,那人为的各种刺激和托底在某种程度上便是反抗。我们已经看到美联储在2018年底转为鸽派,加息和缩表的进程都存在缓和的可能。中国央行已经数次降准,未来不排除更大规模的放松措施。同时,国内对于资本市场制度上的建设和创新也在加快,这些都是孕育未来市场再次繁荣的重要因素。同时,以中美贸易战为开端的对抗的进程仍然复杂,中美之争并非单纯的贸易和经济层面,而是道路和理念上存在根本分歧,任何超预期的结果都会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总之,市场将在经济下行、市场改革、中美贸易战等重要因素之间大幅波动。投资策略方面,本基金将根据经济基本面选择适应经济阶段且质地优秀的股票。鉴于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组合将继续持有较多低估值的公用事业和黄金矿业类股票以适应所在的经济周期的位置,同时也会坚持长期持有成长性较好且估值合理的优秀公司股票,以分享其带来的长期股权回报。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