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安信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771)03月29日净值上涨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65元,累计净值为1.4965元。

  安信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03%,今年以来收益31.43%,近一月收益12.80%,近一年收益35.01%,近三年收益--。

  安信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谭珏娜,自2018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秦铁路(持仓比例5.86%)、川投能源(持仓比例5.5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95%)、九阳股份(持仓比例4.56%)、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96%)、卫星石化(持仓比例3.4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01%)、白云机场(持仓比例2.8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8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上半年债券部分因规模的变化,对原有仓位进行了调整,置换了部分CD,适度拉长了久期,在资金面比较宽松的环境下,适当利用息差策略增厚组合收益。权益方面也根据规模的变化调整了仓位。下半年基本维持组合原有仓位比例和久期。权益部分随着四季度市场持续的下跌,目前的市场估值与历史上几次大底的水平十分接近,站在更长的时间维度,基于对未来权益机会的看好,本基金增加了权益的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10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0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2018年各项经济数据来看,尤其是发电量、工业增加值、汽车销量、商品房销售面积等数据表明整个经济放缓趋势比较明显,我们认为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依然存在继续走弱的可能。虽然12月份社融数据总体增量高于市场预期,但超预期主要原因是商业银行重点开展了期限短的票据贴现业务,贷款核销和资产支持证券年底放量等对冲因素使得社融未出现趋势性下行。2018年最后一天公布的12月制造业PMI继续超预期下滑,掉至荣枯线下方,进一步凸显经济下行压力,预计2019政策宽松力度将继续加大,特别是财政政策。从近期央行的表态来看,货币政策也在转向适当宽松,我们认为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不必过分担忧,市场层面来看,无论是从各大指数的估值角度,还是上市公司破净股的个数等方面,都可以看出权益市场指数已经处于历史低估的状态,与历史上几次底部区域的估值已经十分接近。债券市场方面,2019年利率债下行空间相比去年比较有限。信用债市场目前部分产业和评级的信用利差下行仍然还有较大空间,在做好信用排查的前提下,可以多关注信用债的交易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