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代码004266)03月29日净值上涨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36元,累计净值为0.9926元。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今年以来收益8.74%,近一月收益3.10%,近一年收益-10.45%,近三年收益--。

  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7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0%)、中教控股(持仓比例3.41%)、越秀交通基建(持仓比例3.11%)、华润电力(持仓比例2.96%)、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94%)、恒生银行(持仓比例2.8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3%)、民生教育(持仓比例2.53%)、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3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港股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波动以及医药、教育、汽车、科技等板块较多黑天鹅事件影响,2018年全年恒生指数跌幅达13.6%。在1月份全月涨近10%后,港股开始漫漫调整之旅。2018年一季度由于估值上涨过快,加上VIX期权的爆仓导致亚太股市包含港股开始调整,科技股跟随下跌。二季度由于美元加息次数超预期,美联储展现鹰派,导致美元兑主要货币快速拉升,港股由季初的盘整转为季末的破位向下。三季度中美贸易谈判正式破裂,人民币快速下探以对冲贸易摩擦带来的反作用,但供改红利消退加上中国经济放缓担忧开始笼罩市场,同时美国部份宏观数据包括房地产市场也开始软化,整个三季度港科技股呈现快速下跌。踏入四季度后美股和原油市场出现快速下跌,美股有见顶迹象,港股则在低估值区间内弱势震荡,市场焦点转为中美经济同步放缓,,美联储放缓加息甚至预期要减息。国内方面,2018年受上半年货币、财政与监管政策趋紧和下半年经济与盈利周期性下行影响,A股经历多轮调整,全年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跌25.3%、37.8%和28.7%,上证综指创2009年以来最大年跌幅。面对全年多次显现的系统性风险,我们虽然超配了多数防御性低贝塔板块,但由于仓位较高,回撤也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0.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实体经济继续下台阶的趋势较为明确,全年可能呈现前低后平的走势。贸易摩擦的影响将逐步展现,全球经济的景气度有所回落,需要关注外需超预期回落的可能。政策的对冲将一定程度上提高市场的信心,利率有望下行,信用可能边际宽松,基建投资和地产可能成为对冲的方向。消费受到居民收入增速减慢以及房贷等非消费支出挤出的影响,有增速继续下行的压力。港股方面,我们预计2019年仍以弱势震荡行情为主,需要关注政治经济不明朗因素对市场波动性的影响,风格偏好方面19年将以防御为主。相比港股,我们相对看好A股,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显示市场整体处于风险释放的后半程,预计2019年A股在货币政策放宽和北上资金流入的背景下,估值有望有所修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