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代码000165)03月29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30元,累计净值为2.2380元。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23%,今年以来收益12.04%,近一月收益3.78%,近一年收益4.26%,近三年收益20.72%。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3.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颜文浩,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3%。

  吉莉,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7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4%)、太极股份(持仓比例1.56%)、凯莱英(持仓比例1.55%)、凤凰传媒(持仓比例1.50%)、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50%)、星源材质(持仓比例1.4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41%)、康弘药业(持仓比例1.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本基金权益持仓保持中性偏低仓位,主要逻辑是从经济周期和去杠杆角度,市场是存量博弈偏减量博弈,预计市场存在较大波动。而超预期的贸易摩擦和一路下行的社融增速更是强化了市场下行的趋势。回顾2018年投资操作,相对市场获得超额收益主要来源于仓位相对较低,以及坚持价值+景气+质地三维度选股,超配的行业个股比如新能源车、银行、券商、计算机等行业贡献了超额收益,回避了电子、光伏、传媒等大幅下跌的行业,同时配置了一定比例的债券,贡献了绝对收益。不过,A股下跌幅度还是超过2018年年初预计,同时6月份以后市场基本没有大的反弹这一点也是超过预期。在9月份-10月份,市场在跌破2700点后,持仓的优质股补跌,是2018年亏损主要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中美经济都存在向下压力,贸易摩擦的复杂和反复更是给全球经济增加了不确定性。伴随经济增长的压力显现,国内稳定经济的政策将逐步出台。同时,本轮下行周期中,很多行业的优秀企业库存控制良好,供求格局好于上一轮周期调整。目前A股股权风险溢价已处于历史极值附近,许多优质公司估值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同时,中国经济的全球比较优势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政策将促使国际资金进一步加大配置,A股有全球竞争力的行业和公司将是进入越跌越有价值的区域。而很多质地较差的伪成长股,仍将在弱势经济中继续承受压力和谋求生存。2019年,本基金将逐步适当提高权益仓位,大方向是逐步增加优质公司的基础配置,行业配置相对均衡,包括金融消费领域里的优质公司以及精选成长行业的优质龙头,比如:新能源车、创新药企和服务商、军工、高铁特高压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