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代码540004)03月29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980元,累计净值为2.5180元。

  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8.68%,今年以来收益44.62%,近一月收益12.94%,近一年收益29.87%,近三年收益51.08%。

  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淑生,自2018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报喜鸟(持仓比例9.94%)、歌力思(持仓比例5.94%)、申通快递(持仓比例5.89%)、益生股份(持仓比例5.88%)、仙坛股份(持仓比例5.47%)、圣农发展(持仓比例5.04%)、四川路桥(持仓比例2.88%)、永新股份(持仓比例2.3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32%)、中际旭创(持仓比例2.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沪指下跌24.6%,深成指下跌34.4%;板块上,根据申万行业数据,防守性较强的银行跌幅最少仅-14.67%,高弹性板块跌幅居前,其中电子-42.37%最多。2018年,外围环境上,贸易摩擦在2018下半年持续发酵;内部经济面临结构调整,地方财政吃紧,而去杠杆更掣肘了地方政府的财政投资;同时地产的严调控政策没有明显放松迹象。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逐渐显现,四季度GDP单季同比已下滑至6.4%,与次贷危机时的历史最低值持平。内外因素叠加,造成市场对未来宏观经济的增长预期持续下修。基于对长期经济能够企稳的信心以及市场内优质个股的估值水平,2018年下半年随着大盘的下跌,我们认为不少我们看好的优质个股出现很好的买点,我们选择超配权益类资产。虽然此等仓位水平在短期会使基金面临更大的风险,但我们认为,当前水平的风险回报是非常有吸引力,做时间的朋友,我们有信心获取满意的风险回报。从行业和个股配置上,我们始终聚焦在能力圈,同时,兼顾短期经济波动影响以及政府政策导向带来的行业趋势变动,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深度挖掘被市场低估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为-12.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变动幅度为-10.51%,本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中国经济正逐渐从"高速"增长阶段切换至更为健康的"高质量"增长阶段,短期内投资、出口、消费仍有减速压力。但在经济下行和海外环境的双重压力下,政府政策已明显转向对冲和刺激,金融市场流动性稳定充裕,社融等信用派生已现反弹,中国经济系统性风险的担忧也因此下降。展望后市:长期而言我们较为乐观,毋庸置疑,我们一再强调,目前A股的估值性价比非常具吸引力,所以我们愿意维持超基准的权益配置;但短期而言,尤其是一季度,我们偏谨慎,主要是:一方面部分刺激政策仍未落地或有待释放,另一方面,预期的反身性可能带来消费增速超预期下滑。所以,在维持我们长期看好品种(消费升级以及线上消费相关)不变的基础上,短期我们愿意增加逆周期相关配置,非需求端逻辑的子行业(比如农业中的鸡,供给收缩和非洲猪瘟下需求因替代性拉升的行业),以及受益于政策刺激和支持的相关子行业。总而言之,价值(也就是性价比)永远是我们筛选个股的首要也是最重要因素,同时结合我们的能力圈和对产业发展阶段的深度研究,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深度挖掘被市场低估的个股,是我们寄希望获取超额收益的来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