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泓德优势领航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优势领航混合,代码002808)03月29日净值上涨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70元,累计净值为1.1470元。

  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0%,今年以来收益26.18%,近一月收益7.70%,近一年收益5.2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克玉,自2016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40%)、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15%)、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11%)、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85%)、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77%)、苏交科(持仓比例3.73%)、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60%)、日机密封(持仓比例3.28%)、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1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从二季度开始呈现明显的持续下跌走势,宏观经济运行、企业盈利和产业政策三个方面在不同阶段对市场体现出明显的负面冲击,而外部环境的矛盾与冲突这一影响中国经济运行的长期因素开始显现。全年看主要指数的跌幅都超过25%,其中中小板指数的跌幅达到37.75%。从各行业指数看,低估值的银行、石油石化等跌幅相对较小,而其他行业都经历了非常大幅的下跌。在上半年消费、医药、计算机等行业变现突出,但进入三季度后,前期表现相对稳健的品种在各类因素的冲击下,短时间内出现了大幅的下跌,导致全年的市场表现很差。泓德优势领航组合在年初的权益资产仓位很高,5月份之后在一系列外部冲击的影响下把仓位水平降低到中性水平。全年的行业配置以TMT、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为主,也取得了比较明显的个股选择的超额收益。但是受到市场整体环境的影响,年度基金净值的跌幅也达到-14%。对组合造成比较大的负面影响的交易是在3月份大幅增加了对一批公司经营状况一般而短期估值看起来很便宜的公司,当时这类公司短期表现不错,组合净值在3月份还创出新高,但在5月份之后的金融体系去杠杆过程中变现的非常脆弱,对组合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组合在四季度进行了比较大幅度的调整,重点跟踪的企业中经营能力强、行业发展空间大的公司估值已经回落到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基于此我们一方面提高权益资产的仓位,另一方面对组合的投资方向也进行进一步的集中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0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4.5.1对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展望在经历了16-17年的全球经济复苏后,从18年二季度开始经济增长从需求和交易成本两个方面受到一系列的负面冲击,导致制造业企业盈利增速从18年二季度开始明显下滑。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与2017-2018年相比,不论是金融市场流动性还是宏观与产业政策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再往后看,我们最关注的还是企业的盈利状况。在18年三季报披露和一月底商誉减值问题大量暴露后,市场对于企业盈利的判断非常悲观。从现在往后,我们需要追踪终端需求状况,除了房地产行业受到了金融政策的影响、二手房成交差对产业链有比较负面的影响之外,其它领域像消费电子和汽车,能否在新产品推出的情况下带来更替消费的恢复,是值得关注的因素。4.5.2本基金下阶段投资策略在后期的投资运作中,基于目前的估值水平和市场状态,组合将会保持在中性偏高的仓位水平。在需求比较差的环境下,有一些公司在积极寻找细分的需求领域,并取得了明显的进展。未来我们也会把组合相对集中在内需和技术升级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TMT中的行业软件、中高端制造业等。(1)新能源汽车这个行业的基本逻辑也已经非常清晰,随着成本的下降,有望成长为一个比较主流的基本面驱动的板块。(2)随着云计算等基础设施成本的大幅下降,软件行业运营模式发生了很大变化,产品能力强、业务模式清晰的公司经营环境明显改善,这类公司仍然是我们后期投资的重点。(3)国内的制造业公司前期在产品升级和高端客户拓展上的持续的成本投入开始体现出明显的效果,这类公司后期经营的稳定性将大大增强,尽管目前需求增速有所下滑,公司仍然可通过新产能投放实现市场份额的提升,进而实现企业盈利的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