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量化精选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国都量化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都量化精选,代码005247)03月29日净值上涨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86元,累计净值为0.8786元。

  国都量化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4%,今年以来收益13.34%,近一月收益1.97%,近一年收益-8.3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广飞,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6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0%)、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2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2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1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12%)、国泰君安(持仓比例1.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97%)、浦发银行(持仓比例0.9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0.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比较艰难的一年,也是从2011年以来的首次全行业全指数的大幅调整。2018年,A股市场全年在内忧外患交加下经历了惨烈的调整,在年初1月份指数躁动之后,上证综指全年从最高点3587一路下跌到2449点,最大调整幅度达-31.7%,各大宽基指数全年跌幅均在20%以上。行业上看,按照申万宏源证券行业分类指数看,28个一级行业均跌幅在20%以上。宏观经济方面,2018年去杠杆政策的实施影响企业的信用扩张,实体经济在流动性方面承受比较大的压力。国际上美国发动贸易战,使得外部经济形势也十分严峻。在内外利空因素影响下,A股一路震荡走低。期间虽间或弱势反弹,但单边下行趋势较为明显。系统性风险下,行业和个股难以走出独立行情,绝对收益难度较大。报告期,本基金在产品运作结果上不尽如人意,未能取得正的超额收益。在产品运作上,本基金从成立到建仓期之初,基本上采用以沪深300增强为主的投资策略,由于判断大势上有一定的偏差,未能以保守策略为基础并及时适应市场的变化,中性偏高的权益仓位使得产品产生较大的系统性风险,并且带来比较大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52元,份额累计净值0.7752元,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22.54%,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13.54%,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9.00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拉长时间周期来看,A股市场当前正在从熊市的末尾走向长期向上的起点。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显现,陆陆续续会有比较多的逆周期政策改善经济发展动力;同时伴随社保养老金、理财资金、外资等长线资金的持续入场,A股也将整体迎来向上动力。展望2019年,我们判断2019年将是底部震荡的一年,而一季度仍是弱势震荡行情,本产品将维持中性偏低仓位,如果季度初出现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围绕春节前后应该出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此外展望2019年的国内宏观经济前景仍是不容乐观,随着年报和季报的披露,后续应该仍会有持续一到两个季度的调整周期,所以整体上对上半年市场持谨慎态度。进入下半年后,在阶段性的系统性风险有所释放后,我们会逐步提升股票仓位,力争挖掘出符合量化条件的优质个股。如果市场阶段性有比较大的调整,我们将密切跟踪量化情绪指标,及时把握结构性反弹机会,力争取得超越市场水平的投资收益。本基金将继续坚持沪深300指数增强的量化策略和优质因子分层策略,力争把握2019年的阶段性系统性机会和个股的超额收益。在2019年的运作过程中,我们会充分汲取产品运作的经验教训,力争利用量化模型把握好投资时点,控制好投资节奏,注重组合策略的均衡性,为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