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鑫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中融鑫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鑫价值混合A,代码004836)03月29日净值上涨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23元,累计净值为0.9123元。

  中融鑫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8%,今年以来收益6.58%,近一月收益2.07%,近一年收益-8.4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涛,自2018年03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8%。

  沈潼,自2018年03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阳银行(持仓比例7.19%)、中国联通(持仓比例6.17%)、工业富联(持仓比例1.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国经济临下行压力,但仍体现出很强的韧性。消费方面,以汽车消费为代表的消费增速下行,然而新兴消费成为驱动增长的重要因素。出口方面,受欧美经济回暖和进出口抢跑贸易争端影响,出口增速保持中高水平。投资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整体回落,但房地产投资在严格调控之下仍保持平稳增长,基建和制造业投资略有加速。海外方面,全球经济整体向好,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欧洲经济持续复苏,新兴经济体整体保持快速增长但分化加大,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挫,美债收益率回落。同时,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大。债券市场方面,2018年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向好,货币政策定向降准,银行间资金合理充裕,并推出TMLF等结构性政策工具刺激民企、小微企业的信贷扩张,但微观主体层面的融资需求萎缩导致宽信用效果不佳,社融增速持续回落,低评级信用债表现不佳,违约事件时有发生。报告期内,内外部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担忧明年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A股整体下跌,且无论大盘蓝筹股或创业板均下跌较大,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但实质上,这反映了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过程中,资本市场对经济转型期特征的认知变化和资产配置观念的重塑,A股估值体系趋势性地与国际接轨。报告期内,本基金在股票投资方面保持谨慎,专注投资优质大盘股、高股息率品种及有长期确定成长性并低估的公司,重点配置了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债券投资以现金管理和利率债投资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鑫价值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56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4%;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鑫价值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53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虽然中国和全球经济仍面临诸多严峻挑战,但我们对经济基本面和优秀企业的盈利持续性仍持乐观态度。A股方面,在经历了一年的低迷后,从长期成长性和估值匹配看整体被大幅低估,具备非常好的投资价值。行业方面,我们看好具有稳固产业竞争地位的龙头企业、受益于制造升级并在积极扩张的优秀制造企业,以及新兴行业中商业模式及产业竞争地位使其长期成长比较确定的优质公司。投资策略上,本基金仍将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专注投资优质大盘股,积极寻找有长期确定成长性并低估的优质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