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代码070006)03月29日净值上涨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0910元,累计净值为5.6110元。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0.22%,今年以来收益23.30%,近一月收益5.82%,近一年收益-6.26%,近三年收益-12.95%。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2.5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帅,自2017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8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3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90%)、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9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30%)、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8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7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7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先是在蓝筹的持续上涨推动下在1月开门红,随后开始一路走弱,主要是来自于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减速和中美贸易摩擦担忧下的风险偏好持续降低,市场和绝大部分个股估值不断被压缩。本基金在2018年的操作不佳,这里面遗憾很多:首先,基金经理在年初市场一片看多之时,就对市场谨慎(详见2017年基金年报和四季报),因此持有占组合一半仓位的大量金融地产仓位做防御,结果1月份的金融地产的领涨反而让基金经理打乱了节奏,没能在最高点及时调仓;然后,接下来几个月的市场行情是大盘下跌,但医药和消费却近乎单边上涨,由于基金经理看空市场,一直没有加仓,还是想着通过降仓和持有金融地产做防御;之后,市场的力量战胜了基金经理的坚持,在5月份,基金经理在自身压力之下,无奈平衡组合进行调仓;最后,几乎所有版块轮番补跌。其实,从一年维度来看,大金融的相对收益较为明显,如果不调仓,该基金的相对收益会较为不错,这是2018年的操作失误,希望能以2019年的进步给投资者贡献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1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开始乐观,主要是基于不少个股的估值处在绝对和历史相对较低的位置,这为中长期投资提供了最好的基础。其次是我们认为今年各方面边际改善的催化剂较多,1月降准使得国内环境更为宽松、中美贸易谈判出现了能坐下来谈的缓和迹象、美联储加息节奏大幅放缓甚至市场预期可能会停止加息、MSCI指数调整进一步带来海外的增量配置资金、降税减费激发市场信心、科创板带来市场效率的进一步提升。综上,我们看好全年市场的表现,但这里面节奏可能大致分三段,年初春季躁动、年中再次由于经济暂时还未企稳带来最后的一波下跌、下半年随着上述催化剂的不断兑现市场开始走强。全年维度,我们看好低估值高分红的竞争格局良好的细分行业龙头白马、高贝塔和估值在极低位置的券商板块、以及在新能源、新消费、高端制造、创新药领域自下而上选出的估值已经大幅收缩的优质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