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泓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泓德泓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泓业混合,代码001695)03月29日净值上涨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10元,累计净值为1.2510元。

  泓德泓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1%,今年以来收益22.42%,近一月收益5.06%,近一年收益5.36%,近三年收益21.53%。

  泓德泓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邬传雁,自2015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1%。

  李倩,自2016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93%。

  秦毅,自2017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6.8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9%)、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1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14%)、万科A(持仓比例3.85%)、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83%)、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7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66%)、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38%)、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外形势发生了超出市场预期的变化。首先是中美贸易摩擦,尽管中方传达出了充足的善意与和谈的诚意,但美方依旧强硬地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加征关税。其次是国内方面,去杠杆政策的延续引起实体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资金紧张,资本市场违约事件频发,市场的风险偏好显著降低。宏观数据显示,消费增速下降、净出口未来预期下降、投资增速持续低位,引发了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失速的担忧。这一担忧体现在资本市场上,就是资产价格的持续下跌。为减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下半年各项托底政策先后推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适当调整,并辅以减税降费的举措。由于政策推出至显现效果需要一定时间,在此期间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下行,进一步确认了经济压力。资本市场波动性2018年显著加大。一季度初,低估值的银行、地产、家电板块表现突出,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较大的涨幅。由于市场整体并没有额外流动性的补充,因此市场表现出了明显的资金跷跷板特征,一批成长股在此期间杀跌严重。随后,以上证50为代表的指数成份股出现明显调整,而前期调整充分的成长股止跌并开始反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迎来一波投资机会。二季度,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剧以及去杠杆带来的实体经济流动新紧张,市场大幅下行。三季度延续了二季度下行的趋势,尽管在7月份有所反弹,但整个季度仍以下跌为主,尤其是前期表现强势的板块和个股,下行幅度更加明显。四季度资本市场继续出现大幅下行,前期强势板块继续补跌,以医药为代表的受政策负面影响的板块在12月出现大幅下挫,而以光伏为代表的受政策积极影响的板块则出现显著回升。本产品在保持较高仓位的同时,精选优质个股,在罕见的市场底部区域坚守优质价值股,为基金份额持有者在未来3-5年的时间维度持续创造稳健收益。本基金在年初兼顾蓝筹和成长,并在1月末加大了成长股的配置。上半年,医药与消费的配置为本基金贡献了较明显的投资收益。然而三季度以来,强势股的补跌使得本基金净值回撤较为明显。本基金于四季度加大了以新能源车、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板块的配置,并坚持了以消费、医药优质龙头为代表的长期稳健价值股,同时适当加大了受政策边际影响较大、估值较低的地产板块的配置。展望19年,随着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以及对企业盈利增速下降的充分预期,市场最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未来优质价值、成长公司将逐步受到市场认可,他们以优异的业绩持续证明自己,在此过程中股东也将得到相应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泓业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3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际方面,全球经济增长动能减弱。受益于特朗普减税政策,2018年全球只有美国经济表现较为强势。受法德罢工、英国脱欧、贸易战、意大利预算问题等影响,欧元区经济景气度自2018年初便一直下滑。日本受贸易战波及,外需下滑,整体经济有所减速。展望2019年,随着利率水平上升、中国和其他经济体经济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摩擦、财政减税刺激力度逐步消退的影响,美国经济将见顶回落。其他国家仍将面临着下行压力。国内方面,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不仅外需有下行风险,内需也面临较大的压力。消费方面,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消费顺周期性逐渐体现。企业裁员降薪、高房价的挤出效应等,均使得未来消费仍将继续下滑。投资方面,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将呈现基建投资增速回升、制造业投资增速小幅回落、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的态势。随着地方专项债提前发行及基建补短板,基建投资增速继续有所回升,但同时受到严控隐性负债影响,基建投资难以出现大幅反弹。传统制造业投资存在一定内生下行压力,从而带动整个制造业投资增速略有回落。房地产投资受累于土地成交价款同比增速的走低,整体呈下行趋势。政策方面,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稳需求、稳增长。2019年,财政政策会更加积极,减税降费终将落地,中央政府也存在加杠杆的空间。货币政策延续宽松,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降准仍可期待且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存在下调可能。伴随货币金融政策从宽货币到宽信用,在表外低基数效应和债券融资稳定增长的条件下,社融增速有望在一季度迎来拐点。随着融资条件的改善、基建补短板及地产刚需放松以及更多政策的出台,经济有可能在三、四季度趋稳。资本市场方面,2018年A股受中美贸易战和去杠杆的影响,已将悲观预期充分反映。当前市场定价中对政策带来的正面因素尚未充分体现,并且市场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后续随着融资环境的改善以及经济在三、四季度的趋稳,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将逐步得到修正。在此大背景下,体现未来经济转型趋势的新能源车、光伏、风电、TMT等行业,以及业绩增长稳定性强的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医药等板块,将是本组合配置的重点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