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广发聚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祥灵活混合,代码000567)03月29日净值上涨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40元,累计净值为1.5840元。

  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60%,今年以来收益11.00%,近一月收益2.59%,近一年收益-8.12%,近三年收益-1.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继枫,自2017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2%。

  毛深静,自2018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投电力(持仓比例4.14%)、川投能源(持仓比例4.12%)、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05%)、中国交建(持仓比例4.00%)、万科A(持仓比例3.9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4%)、苏交科(持仓比例3.92%)、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8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12%)、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受国内信用紧缩、中美贸易摩擦等海内外因素的负面影响宏观经济整体处于下行周期之中,其中实际GDP从去年的6.9%回落到今年3季度的6.5%,名义GDP从去年的11.2%回落到今年的9.6%。从结构上看,投资和消费的回落是经济下行的最大贡献因素。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0%,相比2017年均有所回落。在去杠杆政策的影响下,融资条件的收紧是今年经济出现回落的主要原因。经验上看,社融存量的增速对经济存在两个季度的领先作用。今年以来,社融存量增速从2017年的12.0%下行到9.8%。此外,信用收紧使得投资者对经济的预期形成比较明显的负面影响。本基金在2018年二季度识别到信用紧缩以及海外风险之后开始对权益风险敞口进行控制,并对组合结构进行了调整。具体体现在:组合仓位上,适当降低了组合的权益风险敞口;行业配置方面,重点增配了银行、水电等防御性品种;标的选择上,继续强调配置各个行业中具备可持续竞争力和壁垒的龙头公司,通过配置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个股来进行风险的控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4.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基金管理人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将会共振下行,其中美国经济的周期顶点已经出现。美国经济的走弱意味明年加息周期的减缓(1-2次),对应美元指数见顶。基准假设下,基金管理人认为当前广义社融滚动12个月的同比增速已经达到过去3轮周期的最低水平。接下来对社融的正面贡献因素在于去杠杆的节奏缓和对非标压力的缓解,以及地方政府债的发行;负面拖累因素在于房地产。经验上看,地产决定方向,基建决定弹性。考虑到地产冲击在前,而相关的政策调整在后,预计社融增速有望于2019年上半年企稳。但考虑到本轮周期的债务约束,预计社融增速反弹的空间有限,对应的是经济和企业盈利是上半年差下半年平。从A股估值和盈利的角度来看,A股有望于2019年年中见底。从A股盈利周期角度,过去4轮周期,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下行周期都在8个季度,这意味上市公司盈利有望在2019年3季度回升,而市场的估值扩张先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速的触底。因此,2019年上半年基金管理人会更关注逆周期和早周期行业的配置机会,在标的的选择上,继续强调通过挖掘各个行业中具备可持续竞争力和壁垒的优质公司以期获取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