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C,代码005312)03月29日净值上涨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30元,累计净值为1.2730元。

  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30%,今年以来收益35.54%,近一月收益9.52%,近一年收益26.9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文宾,自2018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雷风电(持仓比例6.00%)、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36%)、日月股份(持仓比例5.28%)、海油工程(持仓比例4.58%)、凤凰光学(持仓比例4.52%)、石化机械(持仓比例4.13%)、汇纳科技(持仓比例4.12%)、唐人神(持仓比例4.00%)、美诺华(持仓比例3.89%)、益生股份(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于2018年9月17日转型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回顾产品转型以来的近6个月的时间内,我们针对不同时期市场特点和主要矛盾,对产品设计了不同的投资策略,取得了良好的局面:1.第一阶段:2018年9月至2018年10月底产品成立之初,我们认识到整个市场处在重重困难之中,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国内外投资者对我国中长期增长潜力的担忧;其次除美国以外的西方地区例如欧盟(英国脱欧僵局)、南美(委内瑞拉大选)、中东(沙特著名记者事件)等地区的宏观政治和经济局面也不稳定。在这一时期内,我采取了低仓位的策略。同时,我看到中央层面释放了以稳经济和稳杠杆为主的政策信号,因此我的持仓多以基建、油服、地产等板块为主。期间产品净值并未随大盘走低,反而表现平稳,走出了独立行情。2.第二阶段:2018年11月初至2018年年底10月底,在主要指数创2015年股灾以来新低后,刘鹤副总理和一行三会管理层领导纷纷出面表达了力挺股市的态度。更为重要的是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会上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在我国经济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否定了之前“民营企业退场”的荒谬言论,鼓舞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所以我认为虽然猜测市场底部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无论从经济、估值,还是市场风险偏好角度来看,A股已经具备了非常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针对这一判断,我逐步增加了产品的仓位,并保持在较高水平。具体板块配置中,我认为2016年初以来的蓝筹股大幅跑赢中小创将会出现变化。主要原因是中小创板块在经历了长达3年的下跌后,优质成长型企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业绩的成长性,同时估值泡沫也得到了明显的压缩,所以我认为这其中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此外部分蓝筹股,例如基建有着较好的逆周期调节属性。周期性板块中,券商具有较强的弹性,猪和鸡等养殖板块本身进入到了景气爆发前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转型前,截止2018年09月16日,万家家乐A基金份额净值为1.0005元,2018年02月07日(基金成立日)至2018年09月16日期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5%;万家家乐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97元,2018年02月07日(基金成立日)至2018年09月16日期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6%。转型后,截止12月31日,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417元,2018年09月17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8%;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2元,2018年09月17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初以来,我们看到美联储、印度和我国央行纷纷采取了偏宽松的政策,我们认为可以预见全球主要央行将逐步改变过去几年偏紧的策略,全球流动性将不断改善。同时国内稳增长政策不断落地,尤其是18年12月和19年1月的社融数据佐证了信用拐点的到来,国内经济有望提前企稳。所以,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能看到社融数据持续复苏且内部结构继续优化,中美贸易摩擦缓解,那么国内经济有望稳步复苏,我们认为在市场对国内经济预期改善,及全社会流动性改善的推动下,2019年股市将会呈现出较好的投资机会。就具体板块而言,我们认为:在外资入场的推动下,代表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价值蓝筹股将会有较好的表现;第二,在经济复苏,流动性宽松的推动下,代表中国经济转型的5G、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板块将会走出较好的走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