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泽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前海开源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泽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324)03月29日净值上涨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15元,累计净值为1.4115元。

  前海开源泽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15%,今年以来收益26.14%,近一月收益5.89%,近一年收益41.0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静,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52%)、滨江集团(持仓比例1.02%)、粤电力A(持仓比例1.01%)、东方电气(持仓比例1.01%)、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01%)、世茂股份(持仓比例1.00%)、隧道股份(持仓比例1.00%)、杭州银行(持仓比例1.00%)、美凯龙(持仓比例1.00%)、中国电建(持仓比例1.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全年GDP增速6.6%,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9%,主因基建大幅下滑。社会消费名义增速9%,较上年回落1.2个百分点,主要受到汽车和房地产相关消费增长拖累。同时企业融资渠道不畅,信用风险升温,社融增速屡创新低,有效需求不足。叠加外部环境变化,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受这些综合影响,2018年权益市场走弱,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6%。基于管理人对经济的前瞻性分析,同时由于组合规模较小,对流动性要求较高,在11月之前,投资主要以流动性较好的固收品种为主。组合在11月之后,基于对未来A股市场的判断,大幅加仓权益类资产,并保持较高仓位,期间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但后期也经历了一定幅度的回撤。基于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以沪深300指数为例,估值水平逐渐接近2005年以来历史均值的负1倍标准差,部分优质公司市值已跌破净资产的市场现状;同时结合对未来A股市场较为乐观的判断,本组合在2018年第四季度已按照股票仓位占净资产比例不低于90%、投资跌破净资产股票策略进行配置,单只个股持仓基本不超过净值1%,同时不超过实际流通市值的1%。在2020年公布2019年四季度报告之前维持该策略不变,将继续按照不低于90%仓位运作,坚持投资PB低于1倍的优质标的。2019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泽鑫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8%;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泽鑫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19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政府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和居民消费。政府在工作报告中表示未来会实施增值税减税政策,以给实体经济减税降负。个人所得税税率的调整和抵扣项的实施有望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令消费下行压力有所减轻。更重要的是政策从降杠杆向稳杠杆的转变,未来货币和融资增速有望逐步见底企稳。另外,中美贸易摩擦出现阶段性缓和,美联储加息也进入后期,外部压力或有所减弱。在低利率时代,金融资产会取代实物资产成为配置首选,尤其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对未来A股市场较为乐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