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融融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国融融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融融君混合A,代码006231)03月29日净值上涨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18元,累计净值为1.1218元。

  国融融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8%,今年以来收益13.00%,近一月收益2.2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宏伟,自2018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5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4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0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01%)、万科A(持仓比例0.99%)、国投电力(持仓比例0.52%)、招商蛇口(持仓比例0.51%)、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除债券外的各类权益资产均经历了大幅下挫,主要指数跌幅22%到34%不等,年度表现历史上第二差,仅次于2008年金融危机跌幅。主要原因包括内外两方面的因素:外部。美国不断加码的贸易战恶化了投资者的预期,各类资产估值大幅压缩;内部因素,经济基本面下滑(上市公司业绩下降)叠加强力去杠杆调控,使得金融条件窒息,虽然,10月份以后,管理层意识到了问题,开始放松金融条件,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但投资者对于改革前途命运产生严重担忧,投资信心受挫严重。在此情况下,我们及时调整了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以控制风险,稳中求进的投资风格来追求绝对收益目标。成立以来,本产品经受了市场反复持续调整的考验,顽强的守在了面值附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国融融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2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截至报告期末国融融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1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2018年10月以来管理层一直强调要稳定市场预期,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在降杠杆到一定阶段以后及时改为稳杠杆,以稳为主。展望2019年,在全球经济一片低迷国内经济增长压力渐大之际如何稳定预期成为国家层面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另一方面,2019年经济能否成功探底回升的关键在于以创新促转型的力度。稳预期和促转型的中心抓手就是一个健康而强大的资本市场,以推出科创板为契机,2019年对资本市场的政策支持将得到明显加强,这将极大地改善投资者的预期。二是中美贸易谈判达成协议胜利在望,美国推迟对中国加收关税,贸易谈判风险在可控范围内。这种情况下极大地改变了去年以来因为中美贸易战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不确定性预期以及投资者对国内经济的悲观预期。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市场年初开启的上涨之旅远未结束,在预期得到扭转之后市场将进入了良性循环。我们依然比较看好蓝筹品种,主要是大金融、大消费和低估值高分红股票。另外,我们还看好可转债资产,可转债的风险收益比比较好。虽然2019年以来,经过大幅反弹后部分可转债性价比有所降低,但不少主流品种仍然值得作为正股的替代品持有,包括银行转债、券商转债还有家电和新能源转债都是比较好的投资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