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代码540003)03月29日净值上涨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277元,累计净值为2.5677元。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7.59%,今年以来收益31.33%,近一月收益8.45%,近一年收益1.60%,近三年收益29.03%。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敏,自2015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信家电(持仓比例5.4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32%)、国星光电(持仓比例4.9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95%)、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90%)、水晶光电(持仓比例3.52%)、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46%)、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3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6%)、欣旺达(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股票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其中,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从行业表现来看,餐饮旅游、银行、石油石化是跌幅较小的行业,有色金属、电子元器件和综合是跌幅最大的行业。从国内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整体表现符合预期。PPI同比增速高位略有回落,CPI维持较低水平。从上市公司盈利来看,ROE下半年逐渐进入下行通道,四季度由于商誉减值风险加剧,部分企业出现商誉减值导致业绩显著低于预期。从流动性来看,M2增速逐季下行。但由于经济下行风险加大,货币政策逐渐由"去杠杆"调整至"稳杠杆",边际转向明显。无风险利率缓慢下行,债券市场表现明显。由于受到经济下行、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的影响,本基金降低了权益配置,但总体上仍维持超配。2018年动态策略基金整体维持高权益配置比例,主要基于估值水平偏低,从中期角度考虑,实现超过债券收益的概率较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23.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2.21%,本基金A类落后同期比较基准为10.92%;本基金H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22.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2.21%,本基金H类落后同期比较基准为10.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从经济的前瞻性指标来看,经济未来下行压力仍较大,但整体风险可控。虽然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我们认为上市公司企业盈利下行幅度可能好于市场的预期。由于近年来的供给侧改革、流动性收缩、信用被动扩张、人力成本上升、出口形势恶化等原因,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不断恶化,竞争格局转好使得中大型企业的盈利能力受收入下行的影响可能会好于市场的预期。我们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增速维持稳定,全年GDP的增长有望保持在6%附近。从流动性来看,美国的货币政策转向,CPI处于低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整体货币政策边际转向,未来经济进一步下滑降息的空间也将打开。但由于银行的被动信用收缩,货币供给从金融体系传导至实体经济领域仍需要时间。从无风险利率的来看,我们认为未来长短端利润仍有下行的空间。从市场流动性角度考虑,MSCI纳入MSCI、富时等指数,中期看,海外仍有增量资金将进入A股。总体上来看,无论宏观或中观的流动性,A股的流动性状况好于2018年,如风险偏好向好,实际的资金状况可能超预期。从估值来看,考虑到企业盈利的改善,目前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负一倍标准差位置。从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权益的性价比或好于债券和现金。相对来看,我们维持对股票资产的超配。从行业选择来看,我们倾向于选择2019年行业景气度较2018年不下滑,相关ROE能大概率维持稳定甚至改善的行业。我们相对看好新能源、TMT、非银行金融、农业、家电等相关板块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