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银河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稳健混合,代码151001)03月29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21元,累计净值为4.5930元。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0.91%,今年以来收益18.01%,近一月收益6.72%,近一年收益3.58%,近三年收益22.63%。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5.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睿南,自2008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华科技(持仓比例5.4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34%)、深信服(持仓比例4.30%)、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26%)、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30%)、量子生物(持仓比例3.29%)、安井食品(持仓比例2.9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3%)、凯莱英(持仓比例2.47%)、科锐国际(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是国内股票市场历史上表现最差的年份之一,所有的行业指数全部下跌,跌幅最小的银行也下跌超过10%,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上涨股票不足全部股票的7%。2018年的艰难之处还在于全年没有像样的反弹,基本是单边下跌。成交金额的大幅萎缩也是市场的一个特征,从年初的近6000亿元的日成交金额萎缩至年底的2000亿出头。年末总结来看主要原因比较清晰:宏观层面来看上半年严厉的去杠杆和房地产调控导致投资萎缩、消费下滑,再叠加中美贸易战对外需的冲击,导致经济增长逐步下行,尽管下半年政策有所调整,但扭转起来非常困难;资金层面去杠杆导致股票市场缺乏资金来源,解禁和再融资压力较大,尽管有外资在不断流入,但股市供求关系持续恶化;此外贸易战不但影响了出口,也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回顾本基金2018年的投资运作,仍然存在不少的问题。从资产配置层面来看,年初对于市场较为乐观,股票仓位较高,随着去杠杆、贸易战等一系列超预期因素不断演进,仓位逐渐降低,下半年基本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但在下跌过程中的反复也带来额外的损耗。在行业配置层面,全年相对重仓行业主要是银行、医药、食品饮料、计算机,总体来看有一定效果,但行业中最好的一些股票也有不少错过,此外较好地避开了今年跌幅最大的一些行业比如有色、电子、轻工、汽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随着美国及全球经济增长趋弱,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会逐步趋缓,在此背景下,全球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空间逐步打开,为对冲经济增速下滑创造了条件。国内经济增速将出现明显下滑已经成为投资者共识,从政治局会议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等一系列表态来看,本基金认为政府目前仍将长期目标放在较为优先的位置,面对经济增速下滑更多是“托而不举”,这意味着对于传统政策刺激的效果很难给与过高预期,相对而言较为确定的是货币环境会继续保持宽松的状态甚至进一步放宽,当然如何传导到信用依然是一道难题。展望2019年的股票市场,从影响股价的三因素来看,企业盈利随着宏观经济转弱其增速会有较明显下降;利率在外部约束减弱的情况下大概率继续向下;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政府及时调整政策导向的举措能够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但需要警惕过程中的扰动。从供求关系来看也在逐步好转,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较为确定,国内长线资金也会逐步流入,质押风险有望逐步化解。总体来看,本基金认为经过2018年的大幅下跌,2019年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本基金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寻找投资机会。随着经济增速趋缓和结构调整,股票行业轮动特征也将弱化,我们继续看好受益于经济和人口结构转变的消费行业如食品饮料和医药,受益于货币宽松的大金融行业,此外我们还将沿着创新、进口替代、国际化等方向寻找估值合理的好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