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行业轮动混合,代码580003)03月29日净值上涨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902元,累计净值为0.6702元。

  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25%,今年以来收益29.29%,近一月收益4.70%,近一年收益-19.67%,近三年收益-13.15%。

  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立立,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9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4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33%)、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3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23%)、新宙邦(持仓比例4.22%)、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9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A股市场经历了历史上最差的年份之一,市场全年下跌,几乎没有反弹。个股普遍跌幅较深,悲观预期在市场蔓延。在国内经济掉头向下、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之下,市场对于未来信心不足。再加上上半年国内还在推金融去杠杆,流动性环境也不好,这进一步加剧了A股的跌势。全年来看,随着A股的国际化不断推进,海外资金对于A股的定价权不断提升,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下半年A股市场继续趋势震荡下行,整体缺乏赚钱效应。尽管美国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在四季度落地,并且国内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相关纪念活动,但是市场仍然担心中美贸易战会不断反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短期的经济数据确实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迹象,这也给2019年的资本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为了防止经济加速下行,国家提出了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并且有放松基建维稳经济的可能。行业轮动基金在运作期间仓位较高,持仓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TMT、先进制造等领域,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冲击比预期大得多,出现比较大的下跌。四季度行业轮动基金也针对2019年的市场状况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目前持仓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消费医药、电子通信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5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国内经济边际向下,逐渐寻底;国际环境边际向上,中美贸易战在曲折中逐步找到妥协方案;政策及流动性环境改善,为了稳经济而使用比较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在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下跌之后,预计2019年的A股市场表现将好于2018年,全年取得正收益的机会比较大。经济和企业盈利的下降可能会被宽松的政策环境所抵消,但中美贸易战的缓和有可能提升风险偏好,从而带来一定的机会。预计经济和企业盈利至少要等到19年下半年才可能探明底部,所以总体判断下半年的机会好于上半年。由于经济下行,周期性行业以及其他与经济密切相关的行业都面临不确定性。鉴于中美贸易战可能曲折缓和,所以我们认为5G通信、半导体等泛科技型行业有望获得阶段性的机会。另外,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经营稳定并且长期成长性突出的大消费类行业仍然是较好的配置对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