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代码310308)03月29日净值上涨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41元,累计净值为3.0380元。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8.93%,今年以来收益26.08%,近一月收益8.24%,近一年收益1.39%,近三年收益28.48%。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5.5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琳,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3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66%)、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2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2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13%)、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96%)、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94%)、平高电气(持仓比例3.5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5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球宏观最大的变量来自于美国掀起的全球范围内贸易摩擦,市场整体信心受挫,由于这种摩擦的存在,使得对出口依赖度偏高的国家经济面临衰退的考验。从全球范围看,由于不同经济体经济增速有所不同,进而这种变化导致了主要经济体国家股票市场表现不同,中国市场表现相对落后。受美元资金回流以及对非美元区域风险偏好的下降,A股股票市场中与宏观经济关联度较大的行业,以价值白马为代表的行业个股跌幅较大。管理人结合行业周期盈利的变化,积极主动调整下行趋势确立的行业及公司,优选成长,选择确定性较强行业进行配置,但由于年初以来市场整体估值下跌速度较快,因此从全年来看,业绩表现平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22.81%,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18.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中国宏观政策环境偏友好,财政支出略有扩张,货币环境整体流通顺畅,因此新增的变量及不确定来自于外围经济风险的传导。这种风险受发达国家经济体衰退风险节奏和政治环境的变化具有较强的不确定性。反映在股票市场中,预计全年可能呈现出震荡趋势,由于缺乏较为明确的复苏主线,因此成长类行业表现可能会相对突出。相对看好新能源、先进制造、5G通信、医疗健康等成长类行业的整体表现。管理人继续坚持优选个股,努力实现持有人利益最大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