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元和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金鹰元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元和混合A,代码002681)03月29日净值上涨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76元,累计净值为0.9726元。

  金鹰元和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0%,今年以来收益3.08%,近一月收益4.33%,近一年收益-6.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丽娟,自2018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锐科激光(持仓比例0.04%)、深南电路(持仓比例0.04%)、珀莱雅(持仓比例0.04%)、视源股份(持仓比例0.04%)、中际旭创(持仓比例0.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0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0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04%)、浪潮信息(持仓比例0.0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债券市场行情,在基本面预期向下、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较充裕、贸易战发酵等多重因素推动下,市场收益率呈整体下行走势。全年十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下行超120bp,一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下行超170bp,短端收益率下行幅度大于长端,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在信用风险笼罩、信用违约常态化下,信用债虽整体跟随利率债收益率下行,但信用利差走势分化,高等级信用债表现好于中低评级。在流动性层面,全年货币市场流动性维持较宽松局面。央行通过四次降准和MLF操作向市场提供长期稳定资金,市场利率中枢下行,虽在缴税、季末等季节性紧张时点回购利率有一定上扬,但上行幅度远低于2017年。操作方面,债券部位继续以短久期利率债为主要配置品种,把握流动性宽松短端利率的下行机会。股票部位,全年A股市场在内外交困下大幅下跌,熊市环境下延续仓位比板块重要的防守思路,始终维持较低仓位,仅有持仓也集中在银行股等防御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5月30日,金鹰元和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报告期末A类份额净值为1.0155元,本报告期(2018年1月1日-2018年5月30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88%。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6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1.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88%。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金鹰元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报告期末A类份额净值为0.9193元,本报告期(2018年5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88%。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131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9.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从基本面来看,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出口在外需放缓的大环境以及贸易战的长期影响下预计将显著回落;地方债提前发行给基建提供资金支持,但在地方债务约束下基建托底力度有限;房地产投资在销售放缓和高基数下回落压力较大;企业盈利增速回落以及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下制造业投资难以延续2018年的回升。在当前经济回落压力较大的态势下,我们预计后续仍有宽财政政策出台托底经济。流动性层面上,央行1月再次降准1%并置换一季度到期的MLF,加上即将开展的TMLF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净释放约8000亿元流动性,对冲1月缴税和春节前现金走款对资金面带来的冲击。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信用风险仍在发酵下,央行将呵护市场资金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降准仍可期。基于以上判断,我们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及对冲政策下,2019年长端利率将继续震荡下行,短端利率在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及外部制约下,继续维持平稳,收益率曲线平坦化。股票市场在内外环境没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我们将继续保持债券部分的短久期利率债配置和股票的低仓位防御策略,力争有效控制并防范风险,竭力为持有人服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