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东吴进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进取策略混合,代码580005)03月29日净值上涨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66元,累计净值为1.5266元。

  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26%,今年以来收益20.44%,近一月收益4.54%,近一年收益-0.93%,近三年收益13.54%。

  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梅玲,自2018年03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48%)、东方电气(持仓比例4.56%)、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96%)、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91%)、中国中铁(持仓比例3.7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38%)、苏垦农发(持仓比例2.31%)、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内外交困,随着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实体经济信用持续收紧,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暴露,并逐步影响实体经济,经济增长出现放缓,全年市场估值剧烈向下调整,其中沪深300指数、上证50和创业板50分别下跌25%、20%和34%。分行业看,盈利稳定增长的银行和食品饮料,以及早周期的农业、石油石化相对抗跌,而估值较高的电子、传媒,以及经济相关度高的有色、机械等行业跌幅较大,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基于对市场变化的判断及时降低仓位,积极控制风险,行业配置均衡,提高行业龙头配置比例,降低小市值股票持仓,整体仓位中性偏低,一定程度平抑了资产组合的波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上半年经济增速的放缓将向企业盈利层面传导,市场面临上市公司业绩的考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实施,在下半年能否看到实质效果,扭转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需要持续的观察和跟踪。短期而言,我们将重点关注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认为中小企业的盈利波动较大,相对看好报表夯实、业务稳健的国有企业以及行业龙头。长期看,如果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有效的传导,我们将更多的汽车、家电、房地产等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需要警惕的风险是:(1)农产品价格超预期上涨;(2)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