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平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700004)03月29日净值上涨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39元,累计净值为1.5138元。

  平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38%,今年以来收益20.59%,近一月收益8.51%,近一年收益18.66%,近三年收益20.3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8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1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58%)、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10%)、广州酒家(持仓比例2.04%)、老凤祥(持仓比例2.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87%)、天坛生物(持仓比例1.80%)、宋城演艺(持仓比例1.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内外部均面临一定压力,但我们应该看到,国内改革开放继续推进,国际层面中美贸易摩擦有望逐步缓解,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也为我国经济政策提供了更大灵活调控空间。因此我们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并不过分悲观。本报告期本基金的投资策略——继续寻找有投资价值和穿越周期能力的投资标的,重点关注内需驱动、需求相对稳定的行业及个股,并结合估值合理性、财务稳健性的角度选择品种。同时,对于成长性良好且估值回落至合理区间的成长股也采取了择机介入的投资策略。并根据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及估值水平等因素,动态调整投资组合。2018年,我们采取上述投资策略,从风险可控、收益可期两个维度构建投资组合。行业层面而言,我们对于必须消费品、农业、医药、贵金属、科技创新类等板块提高了关注程度,并从估值及股息回报、政策预期改善角度,增加了低估值板块的配置。个股层面,仍重点选择市场空间大、盈利能力强、管理层优秀的优质龙头公司个股进行研究及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转型后报告期末,基金单位净值为1.0066,本报告期(2018年10月30日至2018年12月31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44%;截至转型前报告期末,基金单位净值为1.0170,本报告期(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0月29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9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在调整经济增长方式及质量中寻求合理增速,金融与政策环境将更趋灵活,减税降费、降低中小民企融资成本等政策支持将逐渐激发民间投资增长,中国经济的内生动能将进一步释放。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市场将继续呈现结构性行情,市场空间大、盈利能力强、管理层优秀的优质龙头公司盈利将继续改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本基金将继续坚持价值型成长股的投资方向,寻找有望成为行业内先锋龙头企业的优质标的进行投资。力争通过精选优质且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持续优化投资组合,为投资者创造稳健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