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回报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回报A,代码002001)03月29日净值上涨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60元,累计净值为4.4300元。

  华夏回报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80.86%,今年以来收益20.20%,近一月收益7.11%,近一年收益-0.37%,近三年收益42.28%。

  华夏回报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2次,累计分红金额121.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向阳,自2014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4.0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9%)、万科A(持仓比例2.46%)、欧派家居(持仓比例2.33%)、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1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2%)、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1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0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世界主要经济体运行趋势从共振重新走向分化,美国经济景气高位持续,欧洲、日本高位回落,德国制造业PMI已跌破荣枯线,新兴经济体风险事件增多。中国经济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保持平稳发展,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发展质量不断提高。2018年国内GDP增长6.6%,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6.2%,成为经济的主要推动力量;制造业投资2018年同比增长9.5%,增速持续改善,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地产投资增速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基建投资增速明显下降。出口则受到中美贸易战扰动,短期波动较大。2018年,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主要经济体持续收紧流动性,努力实现货币政策的正常化。2018年美联储加息四次,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由2017年的1.5%提高到2.50%,10年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最高突破3%。在海外流动性收紧、国内经济从景气高点回落的背景下,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延续去杠杆防风险政策,但力度较美联储更为平缓:上调7天逆回购利率1次5bps,上调1年期MLF利率1次5bps。国内政策利率调整的独立性以及下半年中国经济从高点回落,导致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全年持续走低,最底点触及3.2%,较2017年10月底的高点下行近80bps,中美利差明显收窄,上半年外汇贬值压力较大。2018年国内A股市场呈现单边下行态势,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沪深300全年跌幅25.31%,创业板指全年下跌28.65%。行业板块方面呈现普跌特征,自年初1月出现上证19连阳后,2月随着调整实现从白马股到成长股的切换。3月22日,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并和国内经济景气度一道成为贯穿市场全年的主线,先期调整以科技电子板块为主,8、9月延伸至白酒、白电、医药等上半年表现强势的板块。11月以后,政策密集出台,市场呈现震荡走势。报告期内,本基金适当降低了白酒和家电仓位,增加了保险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进入政策密集出台对冲市场下行的经济寻底阶段,基建投资有望在积极的财政政策驱动下出现较明显的回升,房地产投资仍有高位维持的惯性,减税、促进消费等政策托底消费和制造业投资。投资策略上,本基金将“自下而上”精选ROE高、壁垒高、增长持续性强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高端制造业等领域,以期通过长期持股分享这些优秀公司的成长。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