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9%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工银瑞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487016)03月29日净值上涨2.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20元,累计净值为1.4265元。

  工银瑞信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22%,今年以来收益19.78%,近一月收益5.51%,近一年收益4.32%,近三年收益8.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昱,自2018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3.18%)、家家悦(持仓比例2.18%)、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12%)、洽洽食品(持仓比例1.8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2%)、宏发股份(持仓比例1.69%)、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62%)、山东出版(持仓比例1.51%)、中国中车(持仓比例1.5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出现了下行,前三季度GDP增速同比分别为6.8%、6.7%和6.5%;其中,投资增速有所放缓,受到去杠杆影响,基建投资大幅下行;进出口累计增速仍在较高水平,但11月以来下滑势头较猛;消费增速明显放缓,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同比创下了近15年新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放缓,11月已跌至负值,PMI掉至荣枯线以下。全球经济除美国外全面走弱,中美贸易战对全球资本市场也造成了较为明显的冲击。货币政策转向,政府开始逆周期调节。全年降准三次,资金利率明显下移,银行间流动性较为宽裕。受经济增长放缓和风险偏好下降的影响,权益市场大幅下跌,Wind全A指数下跌28%,沪深300下跌25%,没有任何行业获得正收益,全年权益资产的估值不断收缩,低估值的银行板块下跌幅度相对较小。本基金在转型后维持中性仓位,主要配置了竞争格局良好、ROE较稳定的消费公司,包括食品、医疗服务、零售,四季度小幅增持了地产、基建、传媒等板块。固定收益资产主要配置了高等级债券,四季度增持了部分转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端转型前净值增长率为1.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9%;A端转型后净值增长率为-13.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19年经济仍处于下行期,消费将持续走弱,地产投资下行压力较大,制造业投资难有起色,而基建投资即使回升,幅度也难以超越10%,中美贸易战对出口的影响将会在2019年体现,成为负面因素。从PPI和CPI的情况来看,通胀风险可控。政策已经明显转向,预计逆周期调节的幅度会加大。货币政策会进一步宽松,财政政策预计会不断边际改善。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拉动效果需要密切跟踪和评估,关注信用的疏通,社融企稳和回升是对实体经济和权益市场影响较大的事件。对于权益市场,我们并不悲观。各主要指数的PE估值基本都在历史最低10%以内,而更为稳定的PB估值全部在历史最低5%以内,考虑到净资产的增长,预计到2019年底,各指数PB估值几乎全部在历史最低点。而从股债的利差来看,目前处于历史极值水平,权益资产的中长期性价比高于债券。结构上,各类股票资产或都有机会,逆周期板块可能会率先企稳。我们认为估值的中长期底部正在出现,但盈利仍处于下行期,预计短期内市场还将震荡反复。我们将相对积极的应对市场,在市场盈利预期完成下修之后逐步增加权益仓位。固定收益资产方面,关注信用债和转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