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4%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混合,代码004209)03月29日净值上涨2.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07元,累计净值为1.0907元。

  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7%,今年以来收益26.05%,近一月收益6.69%,近一年收益-0.2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高,自2017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00%)、郑煤机(持仓比例1.91%)、岳阳林纸(持仓比例1.8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67%)、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63%)、国泰君安(持仓比例1.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受到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中美贸易问题等一系列事件的冲击,A股市场总体呈现单边下行态势。开年之初,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连续走强,快速拉升。一月底至二月初,在外围市场调整的情绪传导下,市场迅速回落,大盘股和中小盘股均出现大幅调整。春节前后至三月上中旬,市场触底反弹,并且出现风格分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涨幅大大高于传统蓝筹股。三月下旬,受到中美贸易问题的影响,市场出现一次快速调整。四月到五月上中旬,中美贸易问题出现阶段性缓和,市场情绪有所恢复,股指平稳震荡有所抬升。五月下旬至七月初,随着中美贸易问题再度升级,双方出台一系列关税措施,导致市场担忧增大;同时人民币汇率快速下跌,棚改货币化暂停,市场情绪过分悲观,导致A股持续下跌。七月中下旬,经过上半年严格调控之后,市场预期政策可望适度宽松,A股出现一波反弹。八月到九月中旬,由于宽松不达预期,加上中美贸易冲突进一步升级,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步落地,A股市场震荡下行。九月下旬,临近中秋和国庆假期,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A股在短期内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十月上中旬,受到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A股也跳空下跌。之后市场进入底部激烈震荡区域,直到年末。2018年全年,上证指数下跌24.59%,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证500指数下跌33.32%,中证1000指数下跌36.87%。??本基金在一季度主要采用价值、盈利和稳定成长等因子进行选股,在一月份的蓝筹风格行情中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但是在二、三月份的风格转换中出现明显回撤。在二、三季度市场下行的环境中,本基金继续优化选股模型,严格控制相对于大盘的风险暴露。四季度,在政策调整和流动性边际改善预期的推动下,中小盘成长股逐步走强。我们通过量化分析方法密切关注宏观指标、行业趋势和市场风格的变化,适时调整基金的持仓风格。在2018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3.61%,跑赢上证指数、沪深300、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主要宽基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受到“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中国经济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为了托底经济,预期央行将进一步调降存款准备金率,货币市场流动性呈现合理充裕。直接受益于流动性改善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可望困境反转。由于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CPI将低位运行,PPI甚至可能同比转负,实体经济企业的盈利状况不容乐观。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少数盈利稳定、现金分红率较高的上市公司将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可望跑赢大盘。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是我国应对贸易摩擦的根本措施,是经济转型的必由之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将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资本市场也将推出“科创板”等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可望获得投资者更多的关注。??综上所述,本基金在2019年主要关注三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低估值、稳定盈利和分红率高的上市公司,二是受益于流动性改善的行业和上市公司,三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本基金坚持价值投资和量化分析的理念,根据不同的投资机会选择适当的选股因子,持续研发和改进量化配置及选股模型,选择收益与风险匹配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努力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