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5%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374)03月29日净值上涨2.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40元,累计净值为0.9540元。

  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0%,今年以来收益21.93%,近一月收益6.6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旭,自2018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0%。

  许飞虎,自2018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9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1%)、万科A(持仓比例1.7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75%)、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73%)、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5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4%)、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52%)、新和成(持仓比例1.43%)、荣盛发展(持仓比例1.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战、宏观经济下滑等不利因素下,A股市场2018年几乎全年单边下跌,上证综指累计跌幅24.59%,仅次于2008年;深成指全年跌34.42%;创业板下跌28.65%,仅次于2011年。报告期内,中加紫金坚持以量化投资模型体系为指导,严格依据模型调整投资组合和仓位风格;由于市场轮动剧烈且更加频繁和迅速,中加紫金维持均衡配置的原则,将投资风险分散化;在市场下跌过程中,恐慌情绪蔓延,即使基本面良好的公司也会被大量抛售,量化基本面因子的投资效果也经受了巨大考验,同时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量化策略批量换仓交易成本也大幅增高。操作策略上,中加紫金将结合长期和中短期择时模型,更加灵活的进行投资仓位调整和风格切换。量化投资组合构建上,回避业绩变脸标的,以业绩增长可持续、估值低位有保障为底层逻辑,寻找主板中绩优、低估、高分红的蓝筹龙头以及中小创中业绩真实、靠内生力量成长的新经济领军企业,均衡配置,获取更加稳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加紫金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784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0%;截至报告期末中加紫金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782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来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监管层的呵护和维稳动作频繁,外围市场也趋于稳定,春节之后A股市场也迎来较大幅度反弹,投资情绪出现明显好转。但是考虑到经济下行趋势不改,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回暖仍将面临压力,中美贸易谈判也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春季躁动行情的空间和持续性都或将比较有限。中长期看,新一任证监会主席履新,市场改革措施将不断落地,更多元和长期性的保险、海外资金入市将得到更大的政策支持,而货币宽松和稳增长措施也将逐步兑现,这些都将成为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根本好转的触发因素。整体而言,2019年仍将是震荡的一年,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整体行情能否展开将有赖于宏观经济触底反弹和上市公司业绩实质改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