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5%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量化平衡混合,代码004495)03月29日净值上涨2.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78元,累计净值为1.1478元。

  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8%,今年以来收益19.62%,近一月收益4.96%,近一年收益8.0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瑞庆,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8%。

  林景艺,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钢股份(持仓比例0.75%)、厦门国贸(持仓比例0.75%)、柳钢股份(持仓比例0.74%)、南钢股份(持仓比例0.73%)、博汇纸业(持仓比例0.71%)、马钢股份(持仓比例0.71%)、安阳钢铁(持仓比例0.70%)、光明地产(持仓比例0.69%)、沧州大化(持仓比例0.66%)、莱克电气(持仓比例0.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高开低走,各个指数均出现大幅下跌。从市场风格来看,价值风格分化加剧,低市盈率风格上半年大幅跑赢低市净率风格,而年中,两种风格发生反转;成长风格表现平平;大盘风格多数时间占优,2月初至4月中旬,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小盘股出现过两次反弹,但大盘风格并未被逆转;动量风格上半年继续强势,但在三季度出现了大幅波动,四季度则开始向下调整。行业层面,各个风格板块之间差异缩小,但内部分化加大,金融板块里面,银行表现优于非银,周期板块里面,石油石化表现优于有色金属,TMT板块里面计算机表现优于传媒和电子元器件。债券市场,国债在一月初大跌之后,进入长达半年的强势反弹,三季度国债震荡调整,四季度则再次走牛;而转债走势则相反,一月份在周期板块的大涨之下,可转债指数经历了一轮强势上涨,之后半年则进入下行通道之中,调整幅度较大,七月伴随权益市场回暖,可转债迎来一轮反弹,之后则进入宽幅震荡,全年表现平平。本基金在追求稳健收益的同时,注重回撤风险的控制。一月份我们充分把握了低估值股票的上涨机会,二月初的大跌中,我们迅速降低了权益的仓位,但对可转债的下跌幅度和持续时间估计不足。未来本基金将通过量化多策略体系充分挖掘和利用股票及债券市场的规律,注重资产本身的收益能力和空间,力争获得平稳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959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59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海外方面,美国经济处于周期扩张晚期,欧日经济基本面与美国的分化有望小幅收敛。一季度预期海外流动性将继续转紧,美联储转鸽且加息进程放缓,欧日央行均有边际紧缩迹象。中美就贸易协议有可能达成一些基本共识,但对核心知识产权的争夺可能进一步加剧,欧洲政治不稳定性增加,都可能是潜在风险。国内方面,基本面压力持续存在,基建修复,房地产投资在上半年仍将有一定韧性,通胀较2018年或有小幅抬升。流动性持续宽松,一季度可能有降准、定向降息等操作。从估值看,小盘股风险在2018年进一步释放,大小盘估值差异持续收缩。在现有的宏观环境和监管政策下,大盘股的表现在中期仍将占优。在经历2018年大幅下修之后,2019年有可能迎来结构性行情的机会,各种主题性、政策性的机会都值得关注。一季度,权益市场可以关注两点:首先是年报行情,深挖业绩超预期和触底反弹企业带来的超额收益,同时密切把握行业趋势,提防业绩变脸和踩雷。二是结合自上而下的分析和自下而上的调研,布局全年的基本盘。全年来看,债券市场仍会向好,上半年,债市的震荡可能较为剧烈而不会单边下行,下半年利率下行可能更为顺畅。信用债方面,预计宽信用政策依然无法传导到尾部企业,高等级和中低等级的信用分化格局将继续延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