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5%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67)03月29日净值上涨2.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80元,累计净值为1.0080元。

  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80%,今年以来收益28.57%,近一月收益5.33%,近一年收益-5.88%,近三年收益5.2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5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0%。

  张亮,自2015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生股份(持仓比例4.83%)、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46%)、中牧股份(持仓比例4.25%)、恒顺醋业(持仓比例4.12%)、许继电气(持仓比例4.09%)、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0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74%)、仙坛股份(持仓比例3.41%)、新易盛(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是宏观经济出现向下拐点的一年,一至四季度实际GDP当季同比增速分别为6.8%、6.7%、6.5%和6.4%。受到此前金融去杠杆的影响,作为经济前瞻指标的全社会融资余额增速在18年一季度出现快速下行,此后中小企业融资难、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实体经济压力在二季度逐步显现。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18年中国进入库存周期和金融周期共振下行的阶段,工业品价格下行叠加生产边际萎缩共同导致企业盈利增速在三季度出现下滑,另外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逐渐明显。得益于此前供给侧改革的成果,各行业头部企业资产负债表仍在优化当中、且库存水平也没有过剩,以及国内终端消费的稳定基础,优质企业盈利相对比较稳健。而在国内经济出现向下拐点,叠加外部中美贸易摩擦严重的环境下,出口企业的预期趋向悲观,因此资本市场对与宏观经济的反应也过于剧烈。

  政策方面,货币政策在2018年进入宽松区间,在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央行选择保持国内流动性环境“合理充裕”;财政政策趋向边际宽松,但从总体效果上看尚未体现,个税抵扣细则出台,但总体减税力度有限,全年基建投资增速较低,棚改货币化退坡对地产销售金和开工也有负面影响。财政政策保持着相对积极的预期但尚需等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方面减税的力度具体落地进度。

  2018年,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25.31%,创业板指累计下跌28.65%;其中,四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2.45%,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1.39%。从全年看,内外压力下,市场整体处于趋势性下跌中,行业表现均欠佳,相对抗跌的行业主要是餐饮旅游、银行、石油石化、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大盘蓝筹相对表现较好。

  本基金四季度以防守为主,控制风险放在首位,整体仓位维持中性偏低。通过自下而上的行业和个股的选择,选择行业可持续发展,公司基本面优秀的公司来迎接市场的调整。四季度重点配置行业包括计算机、电子、农业、军工等。市场在四季度大幅下跌,很多非常有价值的股票继续遭到集中抛售,市场在不同的行业间切换速度加快,取得超额收益的难度非常大,基金净值表现不理想,给持有人带来损失。

  贸易战仍然悬而未决,此次中美贸易战也让我们认识到在高端制造业上我们仍然有较大短板,随着国家对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支持力越来越大,更多的投资机会将逐渐浮现。

  我们也将从科技、消费等行业中寻找具备自身技术产品优势的公司深入研究。随着补贴政策的变化、随着新车型的不断推出,新能源车存在进入市场化发展的机会,届时产业链上优势存活企业将有长期发展机会,我们也将持续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5年2月4日正式成立。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784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一季度,经济下行已经成为市场一致预期,中美之间贸易纠纷如何演化仍是影响市场的重要不确定因素,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可能继续维持,但市场已经跌了一年,风险已经大幅释放,一些积极的因素也在显现。政策端对国内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加码,对后期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的预期也在不断增强,如果能够一一落实,市场也将积极反应。我们也将从科技、消费等行业中寻找具备自身技术产品优势的公司深入研究,在国家政策扶持下,优势创新类企业存在弯道超车的机会,积极投入研发的公司将在未来逐步进入收获期;而行业需求的稳定增长也给大部分公司创造了持续发展的机会,积极挖掘其中已经具备较好发展模式和产品的公司予以重点投资。市场经过大幅调整,风险已经大幅,一些业绩跟不上的公司可能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业绩向好的公司,在前期风险释放以后,价值凸显,需要详细甄别。(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