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9%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04)03月29日净值上涨2.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60元,累计净值为1.1060元。

  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0%,今年以来收益23.58%,近一月收益5.53%,近一年收益1.9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彬,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3%)、千方科技(持仓比例2.30%)、洲明科技(持仓比例2.21%)、璞泰来(持仓比例2.19%)、沪电股份(持仓比例2.06%)、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0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01%)、万科A(持仓比例1.9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结构性放缓,美国虽景气强于其他经济体,但增速也有趋缓迹象。全球央行逐步进入缩表周期,本轮周期发达经济体的流动性拐点到来。美联储如期在9月和12月加息两次,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近年来新高,引起美股及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美国3季度实际GDP下修,核心零售增速开始减速,消费者信心指数显著下滑。在对美国经济减速的担忧之下,美联储态度已明显“软化”,市场预期加息次数已下降至不到两次。受外需冲击,欧洲经济明显放缓,失业率走高,英国退欧进程、法国“黄背心”运动等可能影响地区稳定,截至12月,欧元区综合PMI指数已跌至荣枯均衡线附近。受美元指数强势冲击,新兴市场遭遇资金流出,土耳其、阿根廷等多个新兴市场国家出现货币危机。在经济放缓,流动性收紧的双重影响下,2018年全球权益市场形成普跌,美股三大股指、欧洲、亚太市场主要指数均有下跌。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升级,加深市场对2019年经济的忧虑,显著制约了市场风险偏好。两国领导在G20峰会上进行的会面,打开了对话和谈判的窗口。国内经济数据下半年加速走弱,4季度GDP同比增速下降至6.4%,已降至2009年以来的新低。结构上消费对GDP的拉动保持在高位,投资方面地产投资和制造业增速都达到9.5%,但地产投资主要由土地购置费提升贡献,而制造业投资主要来自于供给侧改革收益行业的技改投资,在2019年均有下行压力。尽管净出口在“抢出口”效应影响下超市场预期,但仍然对GDP增速形成拖累,并且在2019年因高基数原因可能出现负增长。12月PMI自2016年7月以来首次跌至50以下,地产数据边际走弱迹象明显,基建托底尚未见效,社融数据继续下行。报告期内,本基金综合考虑外部贸易摩擦风险、国内经济放缓两方面因素,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考虑到内外部不确定性提升,确定性成长可能成为市场追逐的重点,甚至获得一定溢价,本基金投资重点聚焦于三类投资机会:第一、关注以消费升级为线索的成长性标的,消费行业的优质龙头公司依然是本基金的基层配置;第二、关注由增量经济拉动的投资机会向存量经济拉动的投资机会的转变,行业龙头在经济平稳及供给侧改革顺利推行的前提下,能够通过成本优势或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保持适度的ROE水平,本报告期投资的钢铁煤炭行业在价格维持高位、库存快速下降的驱动下估值得到一定修复;第三、经济转型依托重大新兴行业的发展,5G、新能源车等领域产业价值链长,我国企业在这些领域具备较强的技术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增长下行趋势仍未扭转,海外波动将对国内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在内外部不确定性仍然较高的环境下,政府政策对冲仍将较为积极,将持续出台各种稳增长政策,货币市场流动性充裕,国家鼓励打通融资通道,改善信用环境,针对稳定资本市场的政策也会陆续出台。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出现良好迹象,表内贷款规模大幅增长,标准化债券净融资放量弥补表外非标萎缩。虽然融资数据结构不甚理想,但在有效需求仍不足的时候,量的释放更为重要。期限利差、信用利差在进入2019年以来有所收缩。美联储持续释放鸽派言论,甚至探讨提前结束缩表,全球风险资产受金融条件改善刺激阶段性企稳。美元走弱,人民币币值稳定,外资大幅流入。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升级风险短期降低,但中美中长期博弈关系难解。从全年角度来看,货币宽松传导到信用宽松、内部结构性问题得到解决后,市场才有可能走出反转行情。上半年,企业盈利可能跟随宏观经济加速下行,在货币已经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市场可能在信贷扩张趋势确认后领先于基本面见底,出现估值修复的机会。由于估值已经明显收缩,2019年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多于2018年。基于2019年“盈利压力加大、估值压力改善”的判断,本基金看好2019年估值能够有所提升的板块。估值提升可能源于风险偏好修复过程中的主题投资,也可能源于经济弱势下的盈利增长韧性或预期经济复苏后的增长弹性。此外,由于市场估值已系统性下行,本基金也将从产业景气和公司竞争力两个维度严格筛选能穿越周期的真成长,捕捉估值修复的超额收益机会。行业配置上,本基金将从三个方向布局:第一,5G、生猪养殖等景气确定向上的行业,已经凭借定价权在经济下行期保持盈利增长韧性的消费、制造业龙头;第二,地产、基建、电力设备等大概率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信贷改善的行业;第三,符合我国长期结构转型方向的行业,如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领域中具有长期成长性的龙头企业。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