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83)03月29日净值上涨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840元,累计净值为0.6840元。

  中邮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60%,今年以来收益20.00%,近一月收益5.56%,近一年收益-2.5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辰安科技(持仓比例4.08%)、深信服(持仓比例3.84%)、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66%)、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26%)、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20%)、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17%)、欣锐科技(持仓比例3.10%)、锐科激光(持仓比例2.95%)、视源股份(持仓比例2.9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全年市场整体下跌较多。按季度来看,一季度大盘蓝筹股和小盘科技股分别在一月和二月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季度内市场维持震荡格局;二、三季度市场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加剧和去杠杆政策引发的股权质押爆仓风险及民企信心崩塌中持续下跌,仅有少数板块在下跌过程中有过小幅度的反弹;进入四季度,市场在贸易战趋于缓解和政策纠偏中略有反弹,但市场仍然极度缺乏信心,仅少数板块走出结构性行情。公司业绩层面,市场年初对于经济增速回落有较理性的认知,对于稳增长政策持谨慎乐观态度。但中美贸易战的爆发打破了市场的稳定预期,不断加码的关税持续打压市场对于经济增长的预期,而内部政策的传导不畅导致民营企业家信心大减,投资和扩产意愿持续走低,又进一步对上市公司业绩预期造成拖累。估值方面,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加剧打压了市场风险偏好,而严厉的去杠杆政策则是对过去借助财务杠杆实现高速发展的商业模式带来了沉重的打击,部分极端公司甚至从高速增长一下掉入资金链断裂濒临破产的困境,这也进一步打压了市场的整体估值。资金面来看,尽管银行间资金较为充裕,但由于定价能力的缺失和严厉地监管政策导致金融机构偏向不作为,资金难以向实体经济进行传导,股票市场的持续低迷也导致直接融资十分困难。综合三方面因素来看,市场在本年度经历了业绩和估值双杀的过程,全年来看市场缺乏有效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在上年年末配置了较大比例的环保板块,在意识到去杠杆政策对于高杠杆行业的巨大利空后大幅减持了环保个股,控制住了回撤,随后逐渐将投资重心转向新能源技术及高科技产业。但在二、三季度中,未能及时认识到中美贸易战的严峻程度,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整体下降过程中仓位控制的重要性,没能在下跌过程中及时减仓,导致净值随市场指数一起下跌。虽然在四季度意识到政策底的出现所带来的反弹机会,及时加仓了券商及科技成长股挽回了一定的回撤,但从全年来看,本基金仍然遭受了较大幅度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70元,累计净值为0.5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时点对于2019年的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年内市场整体不会有大的涨幅,但投资机会将不断涌现。首先企业整体盈利情况有望在2019年触底,滞涨的担忧会得到有效地缓解。长期的低利率终将使得货币到信用的传导机制变得通畅,而从2018年四季度以来的政策友好期也有望在2019年得到延续,中美贸易战也在向着好的方向前进。导致市场在2018年二、三季度持续下跌的风险因素皆得到改善,市场有望走出反弹行情。对于方向和风格的选择需要着重关注以下几个影响因素:一是经济见底企稳的时点以及政策托底经济的兑现程度,预计将在三月份伴随新开工的情况逐渐明亮和两会的召开有一个阶段性的结果。二是要关注沪深港通北向资金的净流入速度以及投资风格偏好,作为市场中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需重点考虑外资的选股思路和板块偏好。三是关注中美贸易战的最终结果。板块方面,以全年的维度,仍旧看好在经济结构转型中,以技术创新或模式创新实现低碳经济的领域,重点看好5G、人工智能、半导体、信息安全等板块。新能源技术领域主要看好光伏及风电板块的投资机会。环保板块经历2018年的下跌之后,目前估值已回落至合理区间,短期关注信贷放量后的超跌反弹机会,全年来看仍需观察行业内公司未来的发展模式将如何转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