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国联安德盛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稳健混合,代码255010)03月29日净值上涨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60元,累计净值为3.3020元。

  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9.17%,今年以来收益21.21%,近一月收益8.16%,近一年收益2.03%,近三年收益30.42%。

  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5.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3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7.3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3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3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90%)、索菲亚(持仓比例5.43%)、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98%)、众信旅游(持仓比例2.91%)、鱼跃医疗(持仓比例2.41%)、劲嘉股份(持仓比例2.40%)、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沪深300指数跌幅达25.31%,为A股历史第二大年度跌幅,基本面上看有较多的公司出现了规模巨大的商誉减计,也是历史罕见。然而2017年底本基金并没有预计到如此极致的行情,因此2018年并未在仓位上做出有价值的调整,只做了一些结构调整。在年初金融地产上涨的行情中,本基金减持了较多的地产和银行股,相应地增持了电力设备、轻工、医药等行业个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二月份市场大跌后,本基金保持了较低的换手率,尤其二季度操作较少,只在半年末时小幅的降低了仓位,取得了一些成效;而在之后的三四季度又逐步地增加了一些地产、非银以及电力设备的配置,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尤其是地产在第四季度的相对表现。从全年来看,本基金组合中跌幅最大的个股出现在轻工板块,虽然年初时对该板块做了一些减持,但对该板块调整幅度的预计却不充分,全年依然保持了较大的头寸,结果大幅拉低了组合的收益水平,是2018年最值得反思和改进的部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近40年的高速发展就是一个不断解决问题和积累经验的过程,本基金认为未来我们仍然能够妥善的处理发展中的各种问题,最重要的是要看到我们的生产率与目前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是未来最重要的机遇所在。中观的角度看,中国的大多数行业都在从量向质的方向转变,过去很多行业规模增长快,各类层次不齐的企业都获得了发展的机会,而近几年里各行各业的规模增长都在减速,有些行业甚至已经开始收缩,相应的企业之间的经营能力高下立现,行业头部公司市占率快速提升,本基金认为这个趋势刚刚开始,也只有行业集中度大幅提高,规模优势持续扩大的时候,研发占比才能继续提升,我们的企业也才能真正的脱胎换骨从简单制造走向研发推动的高技术企业,这也是投资人所乐见的,或许本基金寻觅已久的长期投资机会现在正在显现。短期看,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下跌,市场的估值水平又到了历史较低分位水平,部分行业估值则创出了新低,当然不同时期的基本面是不同的,简单的比较估值并不可取,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但整体上本基金认为目前的市场已然呈现出了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从年度这样的时间周期来看,是非常值得重视的。分行业来看,2019年本基金会比较关注地产产业链后段的可选消费品,制造业中具有国际领先地位且市占率不断提升的子行业设备龙头。从中短期市场策略来看,本基金认为2019年宏观经济仍然处于低位波动状态,企业盈利还在下行过程中,流动性也难以大幅提升,仍处于相对紧平衡的过程中,因此市场大概率还是大幅波动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