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天源沪港深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4%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富国天源沪港深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天源沪港深平衡混合,代码100016)03月29日净值上涨2.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70元,累计净值为3.2900元。

  富国天源沪港深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7.36%,今年以来收益17.86%,近一月收益4.85%,近一年收益-10.35%,近三年收益14.44%。

  富国天源沪港深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7.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俞晓斌,自2017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0%。

  易智泉,自2019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石基信息(持仓比例6.00%)、中航电子(持仓比例4.11%)、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47%)、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2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05%)、新国都(持仓比例2.82%)、上海钢联(持仓比例2.65%)、科沃斯(持仓比例2.57%)、盈趣科技(持仓比例2.39%)、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基本面波动比较大;上半年,在去杠杆,紧信用的政策指导下,二级市场股权质押风险被激化,股市一度出现剧烈波动;三季度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股市继续下挫;进入四季度,随着监管机构的一系列纾困政策相继出炉,市场开始反弹企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051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上半年经济的压力仍然很大,企业盈利受外需和经济周期的影响,仍然在寻底的过程中;政策面虽然有放松的预期,但是中美贸易谈判等宏观不确定性因素仍然是制约企业盈利反弹的因素。整体而言,经历了2018年的下跌,2019年的投资机会应该比较突出。对于公募基金而言,我们认为2019年的机会来自于不断的结构性优化,我们会积极寻找穿越牛熊的品种。本基金将更多的发挥平衡基金的优势,在股债中调整结构,精选个股,为持有人取得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