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5%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广发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02125)03月29日净值上涨2.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40元,累计净值为0.7840元。

  广发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60%,今年以来收益25.84%,近一月收益8.44%,近一年收益-16.0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巍,自2017年09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0%。

  刘玉,自2018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4%)、万科A(持仓比例3.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9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5%)、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58%)、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4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4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1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整体处于下行周期之中,其中实际GDP从去年的6.8%回落到今年3季度的6.5%,创下近10年的新低;而名义GDP则从去年的11.2%回落到今年3季度的9.6%。从结构上看,投资和消费的回落是经济下行的最大贡献因素。前3个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3%,均创下了过去近15年的新低。物价方面,由于需求端的疲软,全年CPI接近2.2%,整体低于年初市场2.5%的一致预期。由于国内经济增长放缓、阶段性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的三重影响叠加,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跌幅分别为24.59%、34.42%、37.75%和28.65%。本基金全年以电子、医药、计算机、房地产、非银等成长加防御的配置策略为主,全年来看配置方向和持仓结构基本维持稳定。2018年经济增速放缓、金融去杠杆以及贸易摩擦的反复发酵,极大地增加了本年度的基金运作难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8.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相比2018年的市场影响因素会发生一些变化:金融去杠杆力度有所缓解,政策见底;流动性相比2018年有所宽松;中美贸易摩擦对经济扰动有望减弱;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与此同时宏观经济下行趋势依然存在,基本面尚位于下行态势。上述积极因素叠加基本面尚未见底,管理人认为2019年的市场行情可以相对积极乐观,但风险依然存在,行业基本面见底以及未来有改善的行业我们会积极进行配置。我们相对看好:1)必选消费品;2)非银;3)新能源光伏、风电;4)超跌的优质医药个股。本基金力争通过上述的配置的优化在2019年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