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代码001990)03月29日净值上涨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18元,累计净值为1.1598元。

  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45%,今年以来收益31.88%,近一月收益9.82%,近一年收益5.68%,近三年收益16.56%。

  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径,自2016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大讯飞(持仓比例1.93%)、中文传媒(持仓比例1.84%)、辰安科技(持仓比例1.7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63%)、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6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48%)、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4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40%)、视源股份(持仓比例1.35%)、上海家化(持仓比例1.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A股经历了年初短暂的上涨后,进入了持续下跌。上证指数全年下跌近25%,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不确定性,叠加国内政策摇摆的环境,使得投资者对长期经济动能产生疑虑,资本市场对后市保有极度谨慎的情绪;海外市场来看,美国持续繁荣的确定性下降,美股与我们此前的判断一致,在下半年达到高点后,开始调整。美股的波动对所有新兴市场,包括A股在内,都将产生较大压力。另一方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我们认为2019年二季度之前,难以看到显著的复苏;即便货币政策在近期逐步宽松,仍难看到托底动作产生实质性效果。内部经济下行的压力结合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股票市场短期大幅反转的概率不大。当前市场可对标2011年-2012年的A股,权益投资的收益将主要来自于个股研究的Alpha而非市场趋势的Beta。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收益率为-19.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当前,我们维持2018年的判断,即蓝筹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即便经过近一年的调整,部分蓝筹股的估值依然高于历史中枢,叠加对公司业绩预期的下调,“戴维斯双杀”仍在进行中。另一方面,以计算机,5G通信,电力设备等行业为代表的成长股,具有一定的抗周期性,在盈利维持较高增速的情况下进入了估值合理的区间。我们认为在2019年,代表成长风格的中证500指数,其配置价值高于金融、消费等蓝筹股指数。中欧数据挖掘为量化投资基金。量化投资最大的优点是投资的理性化。通过数据印证的投资逻辑,可以有效避免传统投资的持有心理锚定,在投资过程中过于乐观或过于悲观等心理偏差,超额收益更为稳定。自2018年1月起,本基金采用以中证500指数的行业配置为锚定,配合量化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个股筛选以跑赢指数为目标。本基金的整体回报可以理解为中证500指数Beta收益,叠加个股选择的Alpha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