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2%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易方达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217)03月29日净值上涨2.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400元,累计净值为1.6400元。

  易方达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00%,今年以来收益29.13%,近一月收益10.89%,近一年收益31.10%,近三年收益50.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清华,自2018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99%)、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7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0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2%)、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0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1%)、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0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6%)、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债券市场整体先抑后扬。年初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债券延续了17年以来的下跌行情。随后到了一季度末,市场对于未来经济的预期转向悲观,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明显下跌,权益市场的相关板块也出现一定回撤。随后中美贸易摩擦的出现,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于未来经济下行的担忧。虽然三季度债市一度受稳增长、宽信用政策出台,中美利差,原油价格走高及地方债集中发行等影响,有所回调。但四季度在上述影响因素消退后,债券收益率重新进入下行通道,并在年末创出新低。全年来看,市场主线基本由贸易战和信用收缩主导,市场的风险偏好大幅降低,债券收益率逐级走低。股票市场则出现估值和业绩的双杀,主要指数年内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本基金债券操作较为保守,以中短久期信用债配置为主,杠杆和久期水平均较低,权益仓位相对中性。收益主要来源于债券部分,权益资产对组合业绩有一定的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货币政策仍有宽松空间,债券市场的行情仍可以延续。尽管基建投资有可能出现回升,但是总体来看可能很难完全对冲出口和地产投资的下滑。同时随着工业品价格的下跌,通胀压力大幅缓解。同时美联储暂缓加息,汇率压力减小,也为货币政策的宽松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但值得注意的是,政府也意识到了经济的下行压力,所以逆周期调控的力度在加大,经济超预期下滑的尾部风险是降低的,无风险利率的进一步下行需要市场对经济和政策产生新的预期差,否则利率的下行空间可能比较有限。但在流动性相对平稳、短端资金中枢水平向下概率超过向上概率的情景假设下,信用债加杠杆的策略依然有效。2019年全年来看,中国经济可能即将步入短周期下滑的后半场,因此我们需要密切关注政策效果的积累和经济自发调整的进程。而最为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对本轮下行周期可能在2019年某个时点见底的可能性保持高度关注。经济周期后半场,流动性宽松支持下股票的下跌空间已经较为有限。如果经济在2019年某个时间点触底,权益市场至少将会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而这也将带来股债投资切换的时点。转债在震荡市中的期权价值更高,当前市场对19年股市的一致预期较强:经济下行的确定性大,变中有忧,关键在于逆周期调控的力度和落实情况,现状和预期的博弈,震荡行情为主,波动率提升带来期权价值提升。同时随着转债市场的持续扩容,个券机会也在增加,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品种。本基金债券部分将主要通过持有中高等级中短期限信用债获取确定的票息收益为主,同时寻找市场预期差的机会小仓位参与利率债波段操作。权益部分,保持偏高的股票仓位和中性的转债仓位,密切关注股债切换的窗口及时进行调仓,力争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基金持有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