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鑫享灵活配置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4%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国联安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鑫享灵活配置A,代码001228)03月29日净值上涨3.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53元,累计净值为1.0253元。

  国联安鑫享灵活配置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今年以来收益22.26%,近一月收益8.41%,近一年收益-9.92%,近三年收益-0.10%。

  国联安鑫享灵活配置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琳,自2015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0%。

  王欢,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潍柴动力(持仓比例7.64%)、威孚高科(持仓比例6.42%)、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70%)、安车检测(持仓比例4.1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2%)、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76%)、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45%)、广联达(持仓比例2.0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05%)、锐科激光(持仓比例1.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出现几次反弹,但不改下行趋势。实体经济层面,汽车为代表的制造业和消费数据在下半年加速向下,整个经济的下行压力较大,加上贸易摩擦持续发酵,因此市场信心整体比较脆弱,市场的风险偏好大幅下降,叠加业绩低于预期和风险事件发生,个股波动剧烈,且部分股票出现闪崩,给组合操作带来了很多困难。基于此,本基金在报告期内采取较低仓位操作,同时精选财务报表相对稳健的低估值品种,以减少系统性调整对产品净值的冲击,同时尽量避免个股风险事件,但期间市场持续呈现弱势,即便是绩优股机构也因为市场的恐慌情绪踩踏严重,仍然给本基金净值带来了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国联安鑫享灵活配置混合A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8%;国联安鑫享灵活配置混合C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大部分风险已经在2018年释放,悲观情绪也大多反应在股票估值中。而国家也在积极应对经济增速的下行风险,从经济的内生动力来看,下半年预计也会企稳,目前市场上有较多的低估值、报表好、管理能力长期得到证明的优秀公司,他们在今年同时还会享受到“剩者为王”的红利,集中度的提升会催生这类公司估值的修复,因此2019年本基金会积极布局这些公司,争取为持有人获取他们成长和估值修复的红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