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7%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交银施罗德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代码519779)03月29日净值上涨3.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80元,累计净值为1.2330元。

  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64%,今年以来收益15.07%,近一月收益5.27%,近一年收益-3.26%,近三年收益--。

  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俊华,自2016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7%)、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0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55%)、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48%)、恒安国际(持仓比例3.35%)、中国金茂(持仓比例3.24%)、万科A(持仓比例3.20%)、国电电力(持仓比例2.86%)、光大嘉宝(持仓比例2.6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球大部分资产录得负收益,尤其四季度,全球股市波动加大,投资者对于全球宏观的不确定预期在攀升,避险情绪加大。尽管在2018年初,我们已预计到投资难度会加大,但本基金在2018年度录得负收益,仍是一件非常遗憾和值得反思的事情。总结我们对于2018年的操作的思考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我们预计到海外波动加大,对于港股有影响,需要关注,但是对国内市场波动加大的风险,预计的不到位。第二,在市场波动下,我们进行了阶段性减仓操作和结构调整,但仍不够坚决和果断。对市场下跌的惯性和深度预估不足。尽管我们努力做了调整,但仍给投资人带来损失,我们表示深刻的反省和自责。2018年,在吸取教训的同时,也有一些好的经验值得我们去记录和应用。回顾2018年的市场风格与操作,集中在两个关键词:宏观波动与产业龙头。2018年,是一个宏观变动年,从年初的投资过热,到汇率波动、贸易摩擦、去杠杆、美元加息以及经济增速放缓。几乎每个季度都有新的宏观经济热点与分歧产生,引发市场扰动。投资热点在不断切换。市场交易活跃度总是脉冲式提升后出现回落,体现出投资者的避险和悲观情绪在聚集,市场增量资金在减少。在这种态势下,板块间的轮动变得频繁,但分行业看,依然是各子行业的龙头个股获取了相对较好的超额收益。回顾我们的操作,尽管在二季度后,我们阶段性降低了仓位,但对于板块的轮动和行业的选择方面,仍显示出我们对于下跌趋势(估值回落)的估计不足。好的一方面是,我们坚守在熟悉的领域,进行自下而上的个股投资,在2018年下半年的投资操作中,我们获取了一定的相对收益,部分个股获取了正收益,投资思路也得到了更好的梳理和验证。分行业来看,我们在下半年减少了汽车、可选消费和周期类的投资,更多聚焦在公用事业,阶段性布局必选消费,为组合带来一定的正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机会大于2018年,我们仍将坚守自下而上个股筛选的投资策略。分市场而言,我们对于A股市场更为乐观。同时我们也认为港股存在一定机会,但阶段性波动仍有可能超预期,主要原因仍是来自海外流动性的不确定性。2019年,美联储加息进程是否变化,成为影响美股流动性的关键。由此引发投资者对于美元,以及其他跟随美元货币的利率预期的不稳定。在全球经济增速尚未出现提速的阶段,美元加息进程很有可能发生变化,这必然会引发美股和港股的波动。我们对A股更为乐观:横向比较而言,我们的经济增速和流动性边际改善情况都好于2018年,而且A股的估值也到了历史较低水平。总体而言,我们觉得A股的机会大于挑战。在全球经济增速平稳(甚至部分地区回落),不断结构调整的态势下,我们认为各行业内的结构性调整一定更为剧烈,这也是我们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原因。我们将继续坚守在看好的相关行业里,“自下而上”筛选个股。与此同时,我们将深刻吸取经验教训,预估安全边际,更加勤勉尽责地积极调研,努力为投资人赚取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