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7%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融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融新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97)03月29日净值上涨3.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00元,累计净值为0.9100元。

  华融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0%,今年以来收益24.49%,近一月收益9.38%,近一年收益-12.08%,近三年收益-11.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靳冰馨,自2017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88%)、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47%)、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46%)、横店影视(持仓比例3.23%)、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19%)、紫光股份(持仓比例3.17%)、中国长城(持仓比例3.15%)、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0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82%)、中顺洁柔(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证券市场波动率大,受国内降低宏观杠杆率、经济与企业盈利下行及中美贸易摩擦影响,A股投资收益率在全球股票市场中居末位;2018年下半年管理层不断推出投资、消费、流动性等方面的维稳政策,沪深市场在2440-2800点之间震荡运行,但重心下移。报告期内,积极参与新股申购,现金流动性管理,积累安全收益;上半年以优质绩优蓝筹股为核心,以优选成长股及主题投资个股为卫星,辐射市场热点,增加产品弹性。结合实体经济利润改善和市场主题投资多维度审慎选取高价值低估值股票。下半年加大产品的持仓比例,选取景气行业,龙头配置,降低换手率。配置行业主要有医药、TMT、金融、消费等。2018年下半年产品仓位提高,叠加市场下跌,净值损失大;预计19年市场在各项政策托底稳定的基础上,维持底部运行,结构性、主题性投资机会加大,等待经济数据的企稳、市场转机出现。本基金继续秉承持有人利益优先原则,依据经济环境和市场表现,优选行业个股,争取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IMF最新将19年的全球经济增速由3.9%下调至3.7%,油价下跌之后,石油出口国经济对冲落空,19年的全球经济增速大概率还会继续超预期下滑。美联储19年加息次数调整为1-2次,也表现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国内四季度已公布的各项数据显示经济下滑进程中,12月PMI跌破临界值,但财政、资金等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实施,有望降低下滑的速度。预计18年GDP6.5%,19年大概率在6.3-6.5%左右。证券市场受全球经济增速下行影响,短期难有趋势性行情,在美联储调整缩表进程及国内流动性宽松预期下,辅以逆周期调节、稳定内需,预计经济下滑不会失速。当前时点是19年开局,需要政策与流动性的支持,期待有更大力度的改革措施;1月份年报业绩风险释放后,经济数据真空期,叠加春节后两会的维稳,预计市场将会有结构性行情,关注主题机会。二、三季度关注经济数据的变化,期待有经济企稳的信号出现。2019年中国经济将是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重点关注受产业政策倾斜的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产业、必需消费等行业。预计2019年市场结构性、主题性机会多,关注政策的实施,把握市场的热点,在增加收益的同时控制风险,等待市场更明确的趋势性机会到来。关注的行业TMT、券商、医药、电子等,主题投资有5G、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链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