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9%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商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23)03月29日净值上涨3.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150元,累计净值为0.6150元。

  华商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50%,今年以来收益26.80%,近一月收益4.41%,近一年收益-19.19%,近三年收益-31.8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恒,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特锐德(持仓比例6.0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4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8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80%)、开立医疗(持仓比例3.78%)、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69%)、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57%)、艾德生物(持仓比例3.51%)、比亚迪(持仓比例3.5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证指数创下历史第二大跌幅,这对于资产管理行业来说是极其困难的一年。这种情况的产生可能有几个原因:新旧动能转换期的阵痛;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上一轮牛市结束留下的后遗症。对于不同的问题要分别看待。比如新旧动能转换,这种必要性是基于时代的要求,阵痛期虽然难熬却是需要承受的,这时候定力和耐心显得尤为宝贵。中美贸易摩擦同样需要基于历史的角度来看待。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追赶美国的道路上突飞猛进。遏制和减缓这种势头是全球唯一超级强国--美国的必然选择。这种遏制和减缓的战略是长时间且全方位的。虽然短时间内贸易摩擦有减缓的迹象,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美之间的竞争将是长期和全面的。而对美取得胜势的关键在国内,国内的关键在于新动力能否迅速成长。虽然上一轮牛市留下了一些后遗症,比如商誉的问题、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的问题,但历史发展道路总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我们在尽量避免雷区,排除风险的同时坚持看好新动能的持续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8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485元。本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83%,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6.78%,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7.0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2019年将是新动能迅速成长的一年。经济总量的增速虽然可能继续放缓,但结构的调整将呈现喜人的变化。2018年四季度,华商新动力对于基金组合进行了全面的重新梳理,对原持有标的全部调整到位。配置的行业集中于创新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及云计算、券商、新型服务业等五个板块。2018年12月份受药品集采政策影响,医药股持续调整,这对于建仓质地优良的个股来说是个好的时机。未来创新药和仿制药在享受的估值方面将持续分化,继续看好创新药的成长空间和政策指引方向。特别是一些高端进口替代的药品和器械品种,面临的发展空间不仅是国内市场,海外市场也同样值得期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预计会超出市场预期,看好新能源汽车对于传统燃油车的替代。这种替代是由新能源汽车本身的品质提升和成本优势带来的,而不是建立在人为推动和享受补贴上的,因此替代将是可持续和迅速的;5G是一个比较确定的投资方向,也是市场热点之一。虽然看好,但是由于博弈性较强,因此配置重点集中在龙头;创新一定是风险资金来驱动的,而间接融资是无法承担如此高的风险的,因此发展直接融资市场是必然选择,看好直接融资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对投行业务优秀的头部券商积极关注;社会的发展导致人力资源和新型娱乐方面的需求会凸显,从事相关服务领域的标的也在积极的研究和布局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