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2%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国泰量化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代码005115)03月29日净值上涨3.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96元,累计净值为1.0296元。

  国泰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今年以来收益19.94%,近一月收益4.4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8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65%)、万科A(持仓比例1.46%)、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45%)、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4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受国内外双重压力呈现逐级走弱态势,创出近十年的最差表现。国内来看,受资管新规出台、金融去杠杆影响,叠加经济预期趋弱、市场信用风险频发,整体融资环境恶化,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持续上升;国际环境方面,受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的打压,尤其是中兴通讯事件、华为高管被捕导致的相关板块的下挫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市场连创新低,并击穿2638点的前期低点,创出了2449点的新低。随着中美贸易纠纷升级、金融去杠杆的持续影响,信用风险持续上升,以东方园林发债遇阻以及中兴通讯事件导致的相关个股股价下跌进而引发投资者对股票质押爆仓风险的担忧,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双方开启互征关税等对A股市场形成持续冲击;另一方面在A股正式纳入MSCI以及富时罗素指数宣布将A股纳入指数体系,经历了持续下挫的A股的相对估值更加合理,北上资金持续加大流入,A股市场呈现震荡走势,屡次逼近前期低点2638点。四季度受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股票质押爆仓风险频出等利空因素持续打压,A股市场以10月8日大跌3.72%开盘,持续下跌,后在高层稳定民企的讲话以及一系列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政策支持下,市场迎来了一波小幅反弹。随后在华为高管被捕的影响下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此外,医药带量采购对医药板块形成持续打压。多重因素影响A股重回跌势。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6%,沪深300下跌25.3%,中证500下跌33.3%,中证1000下跌36.9%,风格上小盘股受股票质押爆仓风险持续打压跌幅更大,行业上受中美贸易战以及中兴华为事件影响更深的电子、强周期的有色、受明星逃税波及的传媒位居跌幅前三,分别下跌42.37%、41.04%、39.58%。组合主要在大盘蓝筹股内进行量化基本面选股,在价值、成长之间保持平衡的同时,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投资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量化价值精选A自合同生效日至2018年12月31日的净值增长率为-14.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6.33%。国泰量化价值精选C自合同生效日至2018年12月31日的净值增长率为-14.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6.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经济面临较大下滑压力、中美贸易谈判这两大因素将是影响A股全年的主线。在经济面临较大下滑压力的情况下,稳增长、稳就业政策出台的时机和力度将相当程度上影响A股走势,我们预计A股或仍将以震荡为主。就一季度而言,包括地方债提前发行、增值税减税出台、中美贸易90天谈判成果等因素都将影响市场走势。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努力为投资者带来长期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